捕捉觀音山超美「斜射光」 一片金黃灑落山頭

▲日出後的斜射光。(圖/網友時間守護者 Evan Li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時間守護者 Evan Lin今天在臉書PO出「大台北日出火燒雲」縮時,42秒的影片中可見,原本陰暗的天空染上一片金黃,重點在29秒以後還不斷出現美麗的「斜射光」。當太陽光灑落山頭與水氣交錯,便是大自然展現光影線條之美的時刻。

時間守護者 Evan Lin表示,「22日四點起床從桃園出發,到觀音山拍日出,結果還捕捉到火燒雲和斜射光」。從畫面可見,太陽慢慢從灰暗的天空冒出頭,一整片雲彩由金黃變橙紅,霧濛濛的山間轉為平靜後太陽終於露臉,又過了一段時間開始不斷出現斜射光,美得讓人驚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斜射光通常在太陽露臉一段時間後出現,還要加上雲霧水氣,才能交錯出這般光影線條之美,許多人會在拍完日出後就匆匆離去,殊不知好戲還在後頭,稍作等待便能捕捉到此等美景。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