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沒地震... 加州路面隆起4.5米扭成「波浪」

▲沒有地震道路卻突然嚴重扭曲變形,不少民眾好奇前往一探究竟,反倒讓這條道路成為「熱門景點」。(圖/翻攝自「LA Co Public Works」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明明沒有地震馬路卻「扭」成這樣?美國加州聖塔克雷利塔市的瓦斯奎斯峽谷路,日前就開始出現小部分的變形,沒想到不到24小時的時間,路面嚴重扭曲、傾斜,甚至有超過一半以上的道路被抬高將近15英尺(約4.5米)。洛杉磯郡公共事務部緊急宣布無限期封閉該路段2英里(約3.2公里)。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根據美國電視台《KTLA》報導,美國加州聖塔克雷利塔市(Santa Clarita)的瓦斯奎斯峽谷路(Vasquez Canyon Road),19日開始平坦的路面突然出現小部分變形,但不到24小時的時間,整條路就像是遭遇大地震似的,除了路面扭曲、傾斜,還有將近一半的道路被抬升近15英尺。

奇異的現象也讓該路段成為「熱門景點」,不少民眾好奇前往一探究竟,甚至還有大學的地理教授帶學生跑到現場研究。不過,洛杉磯郡公共事務部(Los Angeles County Public Works)表示,這不是什麼詭異的現象,而是走山導致道路被擠壓,由於目前現場仍能聽到「土壤移動」的聲音,為保民眾安全,決定無限期封閉該路段2英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