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龍象傳奇賽徵文 我的高中龍象時代

點評:每個高中的回憶啊

▲龍象大戰給了球迷最好的回憶(圖/神準行銷提供)

文/Keith Ke

1990年,好久遠的年代,那段與籃球場為伍,外加翹課、補考的放蕩青春,是那麼的久遠,我卻依然清楚的記得。除此之外,剩下的高中生活就在學校與臺北市立棒球場間打滿九局。

我對棒球的熱情,已到幾近瘋狂的程度。那時就算找不到伴,我也會在放學後一個人風塵僕僕的坐上公車趕到棒球場替球員們加油打氣,這是我給自己出的一道課外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會到外野票亭換一張免費的學生票,順著隊伍進入球場。在那個年代,那個第四台並不發達的年代,那個不清楚美國還有一個叫「大聯盟」的年代,光看到棒球場壁壘分明的內野紅土和外野有點光禿禿的草地,都會感動到想要落淚。

在主審高喊「Play ball」後,一場精彩華麗的野球也隨之展開。我興奮的和觀眾們舞動著。喊到聲嘶力竭時,我會和小販買一個排骨便當外加一瓶礦泉水;要不就兩支香腸外帶一罐沙士。那都是為了讓我在比賽後半場能有體力繼續幫選手們加油所做的準備。

好傻,我的高中生活就在教室和球場間揮霍消失。

1999年總冠軍戰第五戰,高中死黨突然一通電話說要到球場重溫當年的回憶,頓時,我如大夢初醒般的從霓虹燈的世界裡又回到單純的過去。

「諾,三根香腸,一人一根。」

「嗯,謝謝。快,你剛錯過那個漂亮的三振。」

好棒,一切彷彿又回到十年前了。但一切卻是如此短暫…

在得知味全龍即將解散的消息,所有熟悉的聲音及影像,瞬間模糊終至燃燒殆盡。

知道上網去看龍迷們的留言一定會讓我更加難過,但還是得看呀!因為也許這是最後的機會能和「味全龍」這樣一個代名詞維繫彼此間濃濃的情愫。

▲龍迷至今仍懷念過去的光榮時刻(圖/神準行銷提供)

「我哭了」,有人這麼寫著,看著字裡行間的真情流露,我也跟著鼻酸。礙於待在小白的實驗室裡,我硬著頭皮,說怎樣也不肯讓眼淚流下來,要是讓小白見著,鐵定笑我傻。也許傻吧!但真心付出十年的感情豈是說拋就拋得下的。另一位龍迷感慨的說:「多希望到老都能伴著味全的記憶。」我也這麼想著呢!但,沒機會了,「味全龍」註定將跟許多以往我也想抓住的美好回憶一樣的漸漸淡忘。

「展開勇猛的翅膀,迎向健康的前方。」我常跟朋友說,好喜歡職棒的主題歌,那氣勢磅礡的前奏,每每讓我感受到球季即將開打前的喜悅,帶我回到職棒元年,開幕戰前夕買了第一本職棒雜誌,興奮的翻閱、熟記每一個球員的名字。我甚至夢想做個東奔西跑的體育記者。

學生時代,我會和同學早早到球場排隊換取一張傳統「龍象大戰」的門票,為的是和全場一萬四千名爆滿的觀眾玩一次波浪舞;為的是在比賽開始前聽聯盟廣播「先發投手黃平洋」、「外野仍是鐵三角,黃煚隆、林易增及孫昭立」;為的是球賽結束後守在球員交通車旁一睹選手們汗水淋漓的丰采,待見到偶像孫昭立時大聲叫他簽名,再靜候他制式的回答著:「下次吧!下次有空幫你簽。」

當兵時,偶爾逮到機會和同梯弟兄溜到營站偷看電視轉播;再不,利用趕業務的空檔偷跑去關心總冠軍賽和時報鷹的戰況如何?休假時,仍不忘和小白一起坐在新莊球場天然的外野草皮上,欣賞一場道地的野球。

出了社會,看球機會少了,僅偶爾透過電視欣賞我認為最棒的三、遊搭檔「張泰山加許聖杰」,看他們如何以精彩的守備守住味全江山;看老謀深算的鬼才教練徐生明帶著一群不被看好的子弟兵們完成三連霸的壯舉。

慶幸職棒十年總冠軍封王的那場比賽到球場一同參與了。當陳金茂揮出再見安打時感到眼前一陣暈眩是真的;喉嚨喊到足足讓我一個禮拜出不了聲是真的;當我在家裡電視機前第三次看到封王那一刻仍會感動落淚也是真的。

這就是味全龍隊,陪我度過十個年頭的味全龍隊。

「清新‧健康‧永續經營」的口號曾讓我開心找到一個這麼棒的興趣,但誰知道呢?人生有太多的未知。

「諾,三根香腸,一人一根。」

「嗯,謝謝。快,你剛錯過那個漂亮的三振。」

這樣的聲音,混著模糊的記憶漸漸消散在空氣中。

好傻,真的好傻…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