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關懷盃/鼓山全隊背排灣族背包 打球不忘部落文化

▲鼓山全隊背繡有排灣族圖騰的背包。(圖/記者許雅筑攝)

記者許雅筑/花蓮報導

高雄鼓山國小少棒隊參加今年關懷盃,全隊都背著繡有排灣族圖騰的背包,原來這是球員顏凱的母親親自電繡製作的,鼓山總教練李志傑表示,隊上排灣族球員居多,背這樣的背包很有意義,校方也重視原住民文化,球員們平常有上母語課,還曾參加原住民歌謠比賽。

鼓山少棒隊原本瀕臨解散,但李志傑在5年前接任總教練,並將屏東牡丹鄉、獅子鄉等地的排灣族孩子帶到鼓山打球,他表示,部落的孩子有蠻多是隔代教養,或是在家裡沒人照顧,於是興起帶孩子們到都市受教育的念頭,且在校方支持下,球員仍可以接觸原住民文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志傑指出,校長很支持讓原住民文化與學校結合,也力挺球隊,球員們平常有上母語課,還曾參加原住民歌謠比賽,而從屏東來高雄讀書的孩子需要住宿,住宿得考量很多方面,但校長一肩扛下,還經常陪球員直到晚上課輔結束,很晚才離開學校,「現在球員的學科、術科都進步很多,真的很謝謝校長。」

▲李志傑的背包上繡有排灣族視之為神的百步蛇。(圖/記者許雅筑攝)

目前鼓山少棒隊共36人,其中有30人是原住民,排灣族居多,鼓山參加今年關懷盃時,全隊都背著繡有排灣族圖騰的背包,李志傑的背包上更繡有排灣族視之為神的百步蛇,這都是球員顏凱的母親親手電繡製作的。

李志傑指出,排灣族族人上山工作時,原本就常使用類似款式的背包,上一屆關懷盃時看到參與的職棒球員都背著該款背包,便興起製作排灣族圖騰背包的念頭,可作為球隊特色,對小球員而言也很有意義。

▲小球員的背包,除排灣族圖騰外還繡有背號。(圖/記者許雅筑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
https://goo.gl/pNyOdl

關鍵字: 關懷盃鼓山國小李志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