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利多加持 太陽能族群看俏!

報價續漲、政策利多加持下,太陽能族群第四季獲利看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在廢除證所稅後台股持續量縮,市場分析,資金將轉往少數族群,而在行政院決議未來雲林、嘉義等地區將積極把不適合耕作的農地轉為發展太陽能,以及研調機構最新報價,矽晶圓、電池等價格呈現上揚趨勢兩大利多下,國內太陽能廠如國碩(2406)、碩禾(3691)等個股,近期的股價漲勢都創下2014年8月以來新高。

台灣太陽能生產長期內需市場不振,有高達95%的產品皆為外銷;在行政院上周決議雲林、彰化、嘉義等縣市,由於地層下陷嚴重和受汙染不適合做耕作的農地,未來將規劃發展太陽能發電,對國內太陽能廠的效益可望更趨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據研調機構公布最新報價,電池、矽晶圓至模組仍呈緩步上揚趨勢,在大陸市場對模組輸出瓦數要求提高下,電池廠不斷提升轉換效率,對整體太陽能產業發展有正面影響;市場分析,在預期報價續漲下,太陽能群組第四季獲利空間可望再擴大;券商建議,看好的投資人,可利用權證來參與市場行情。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碩禾太陽能權證國碩碩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碩禾全年獲利看俏 可用認購參與行情

碩禾全年獲利看俏 可用認購參與行情

太陽能股王碩禾(3691)第三季財報成績亮眼,每股純益超過15元,優於市場預期,前三季每股純益則高達27.73元,法人估計,今年有機會超過37元。因此在樂觀消息激勵下,今天股價開高走高,券商建議,可利用認購權證參與行情。

2015-11-17 17:37

國碩太陽能擴產 明年挑戰EPS2.5元

國碩太陽能擴產 明年挑戰EPS2.5元

為因應接下來得太陽能市場需求,國碩的太陽能矽晶圓預計將於明年移轉產能到泰國廠,並將於2016年第2季開始擴產,月產能可增加25%,達到1000萬片的規模。在市場法人預估,在目前太陽能矽晶圓價格回溫,又中國太陽能業者紛紛搶裝的情況之下,未來將使得國碩營收進一步提高,明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挑戰2.5元以上的水準。

2015-11-17 11:01

夏普面板本業慘 靠賣茶葉補貼

夏普面板本業慘 靠賣茶葉補貼

夏普的液晶面板、太陽能電池、家電、IT產品等事業銷量慘淡,最新自救策略不是嫁鴻海,而是發展食品業!夏普希望能藉賣茶葉帶動沖茶機的買氣,但股價會說話,消息一出立刻下滑到50年新低位置,報價125日圓,是年初的一半。

2015-11-12 18:23

亞洲盃打完了! F-中租:將開打歐洲盃

亞洲盃打完了! F-中租:將開打歐洲盃

F-中租(5871)亞洲盃布局已開始,預計明年首季柬埔寨與菲律賓據點將會開出,泰國也會持續開出新據點,目前亞洲盃已打得差不多;總裁辜仲立表示,要開始打歐洲盃,目前已在倫敦設立公司,準備在歐洲的事業布局,未來將專供太陽能事業及飛機引擎租賃。

2015-11-11 19:13

中美晶看好太陽能後市 自建電廠明年商轉

中美晶看好太陽能後市 自建電廠明年商轉

近期股價熱到發燙的太陽能個股,在市場需求增溫,相關產品價格回穩的情況下,投資人紛紛看好未來前景,加碼買進。其中,中美晶股價更站上3個月來的新高點。總經理徐秀蘭指出,太陽能是個辛苦的產業,但卻是個持續成長的產業,在未來需求持續看漲的情況之下,中美晶在太陽能領域的發展將會持續。

2015-10-22 17:23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永豐金35.7萬股東樂翻!擬配發1元股利 創9年新高

擁有35.7萬股東的永豐金今(26)日召開董事會,通過2023年度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75元、股票股利0.25元,合計每股股利1元,為2014年至今、9年以來每股最高水準。

2024-04-26 16: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