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6.9億兒童受暖化衝擊 教育、吃飽是奢望  

2015年11月24日 15:52

▲全球約有6.9億的孩童,在氣候暖化的影響下,面臨更高的罹病、貧窮以及死亡率。圖為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最新調查顯示,目前有約6.9億的兒童在氣候暖化的影響下,面臨了更高的罹病、貧窮以及死亡率。

調查顯示,除了有將近5億3000萬兒童,居住在飽受洪水以及熱帶風暴侵襲的區域外,也有約1億6000萬名兒童,居住在受到乾旱嚴重影響的地區。前者多發生於亞洲,後者則以非洲的狀況最為嚴重。聯合國兒童政策專家表示,氣候變遷對於兒童的衝擊非常大,除此之外,在這之中有5000萬人,生活在貧窮之中,其中半數每天的收入甚至不到4美元。

下週,將有135個國家領袖聚首法國巴黎,參加氣候變遷會議,聯合國希望屆時能夠達成共識,不再忽視氣候暖化的警鐘,讓兒童在衝擊發生時,仍能夠照常上學以及就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