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推力最大運載火箭 長征五號轉場發射塔為首飛準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正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中心進行合練的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合練箭,23日成功完成轉場。它竪立在中國大陸國產新型移動發射平台上,由垂直總裝檢測廠房轉場至發射塔。這也是它首次完整的展示出來。(上圖/取自愛航天網,下同)

根據《愛航天網》公布的現場照片,長征五號通體白色,由4個大型助推器和芯級組成,竪立在中國大陸研製的新型臍帶式移動發射平台上,與長征七號運載火箭相比,它略顯粗壯。

長征五號運載火箭是中國大陸目前正在研製的推力最大的運載火箭,採用無毒無污染燃料(芯級採用液氫液氧、助推器採用液氧煤油),設計近地軌道運載能力為25噸、地球同步轉移軌道運載能力為13噸。火箭高56.97公尺,芯級直徑5公尺,最大起飛質量867噸。

長征五號運載火箭預計將於明年下半年在文昌進行首次發射,2017年發射嫦娥五號月球探測器。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