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投資不動產門檻 金管會調降一碼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24日表示,保險業的不動產投資報酬率調降一碼。(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保險業的不動產投資報酬率確定從目前2.805%,調降1碼(0.25個百分點)至2.555%;此外,中長期將回歸保險公司自訂報酬率,比較符合市場機制。

曾銘宗指出,保險業不動產投資報酬率降1碼,是因為房市有一定幅度回檔,加上不動產稅制定確定;而金管會擬定保險投資房市報酬率,他認為,慢慢調降後,回歸到保險公司自訂,會比較符合市場機制,讓保險公司自己視市場狀況做考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下調保險業投資不動產門檻是否引發炒房風波,曾銘宗強調,保險業投資不動產要求回歸市場機制後,可透過政策或其他機制要求,且制定最低收益率對市場機制有一定的干擾。

為了避免壽險資金高價搶商辦大樓,金管會訂定最低收益率門檻被拉高至2.875%後,壽險業者認為,受限於2.875%條款,在國內不動產市場找不到合適標的,壽險業資金大舉赴海外投資不動產;隨後反映中央銀行降息,中華郵政利率再機動調整,最低門檻從2.875%,調整為2.805%,但仍有業者反映門檻還是太高,在台灣商辦市場找不到任何投資標的;24日曾銘宗表示,保險業不動產投資報酬確定調降1碼(0.25個百分點)至2.555%。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保險不動產收益率鬆綁門檻金管會曾銘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國內壽險第一例! 新光海航遭陸保監會懲處

國內壽險第一例! 新光海航遭陸保監會懲處

新光金(2888)與陸方合資的新光海航人壽,遭中國保監會禁止招攬新業務;新壽指出,主要是陸方合資夥伴海航集團未完成2.5億人民幣的現增,導致新光海航人壽償付能力充足率(RBC)低於法定要求,被中國保監會禁止推動新業務。

2015-11-24 09:40

籲大戶回流 曾銘宗:台股沒選舉行情!

籲大戶回流 曾銘宗:台股沒選舉行情!

選舉大選倒數中,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指出,股市沒有選舉行情,還是會回到上市櫃的基本面;若企業做好企業社會責任,財報更透明,中長期可反映基本面,目前也已請券商公會透過券商與大戶溝通,呼籲大戶回台投資。

2015-11-24 10:11

兆豐金前總座魏美玉 接任凱基銀董事

兆豐金前總座魏美玉 接任凱基銀董事

開發金(2883)23日晚間公布子公司凱基銀行董事異動,原凱基證券總經理丁紹曾擔任的凱基銀董事一職,由兆豐金前總經理暨兆豐銀行董事長魏美玉接任,新任董事即日起生效。

2015-11-24 09:01

挑戰年薪百萬 黃春惠一年半達標!

挑戰年薪百萬 黃春惠一年半達標!

精聯保險經紀人公司聯一管理處黃春惠襄理,她的小名是「竹竹」,因為春惠纖細的身形就像根竹子似的。春惠從大學畢業後自家鄉雲林到台中打拼,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踏入業務領域的行業。她在一個機緣下進入了精聯保經服務,看到許多跟她一樣年輕的主管成績優異年薪百萬,激起挑戰自己突破自己的鬥志。

2015-11-24 08:30

預防裁員潮 南韓渣打推「自動退休計畫」

預防裁員潮 南韓渣打推「自動退休計畫」

據統計,南韓金融業在近兩年共裁減了8,400個職缺,預測未來可能再面臨一波裁員潮,渣打南韓分公司日前宣布推出僱員「自動退休計畫」,據悉,計劃從23日起五天內,接受南韓僱員自動退休申請,只要年齡超過40歲並在銀行工作超過十年,都可申請。

2015-11-22 17:21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以「相同的產業,不同的命運!」為題撰文,表示台積電法說會被說是法會,其實台積電的業績問題不大,反而是成熟製程的晶圓代工產業面對中國產能夾擊,正逐漸呈現頹勢,今年中國至少有18座晶圓廠投入生產,成熟製程的價格殺戮恐怕只會更嚴重。

2024-04-27 10:26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112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將自今(113)年5月1日開始,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彙整了「112年度綜合所得稅報稅新知總整理」,讓國民快速掌握今年報稅的新措施。

2024-04-27 12:37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買台積電ADR賺爛! 美媒驚算:26年前1千美元至今飆漲24倍

台積電ADR於1997年10月8日成為第一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台灣晶片製造商後,他的市值一路飆漲,根據外媒報導,如果在1997年台積電赴美國IPO時投資1000美元,現在價值竟然已經翻了「24倍」,等同24000美元。

2024-04-27 12:31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幾波鋒面過境北台灣帶來明顯降雨,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指出,連續5天降雨挹注石門水庫與寶二系統,其中石門水庫截至今(27)日上午累計雨量為57.6毫米,預估可為水庫增加1100萬噸水量;寶二系統2水庫降雨合計93.1毫米,預估為水庫增加520萬噸水量,此波降雨增加水量推估,至少可增加供水日數為石門11天、新竹16天,可有效緩解缺水壓力。

2024-04-27 10: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