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x木平台 推敲出生活中的小木器

2015工藝之夢──「玩木器.敲敲市集」。(圖/新光三越提供,以下同)

記者呂佳樺/台北報導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 妹雲粉絲團◄◄◄

由文化局指導,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財團法人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與新光三越百貨共同主辦、國內木工藝重要推手木平台協辦的「2015工藝之夢特展」,即日起在台北信義新天地展出,12月巡迴至台南新天地及台中中港店。

除能欣賞本屆臺灣工藝競賽70件精彩得獎作品外,亦邀請年度工藝成就獎得主──施至輝老師多件神采靈韻之粧佛作品。此外,為吸引更多人投入創作領域,今年特別以木藝為重點,邀請5位新、中生創作代表以「聚木玩器展」傳達生活木工藝之美,並首次與木平台聯手舉辦「玩木器.敲敲市集」,共有25家優質木品牌與大家分享關於小木器的好設計。

▼12/5手刻造型木盤教學。

展覽期間的週五晚間和週末,有多場「好玩藝設計講堂」體驗課程,邀請多位設計與工藝職人親自分享教學,例如木車床體驗、動手雕木筷、刺繡棉麻手帕等,每日還有固定3場導覽服務(13:30、15:00、19:30)。

11/29手雕木筷教學。

時尚態度由你打造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