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哥哥遺憾犯錯離開三民 卻成唐維傑籃球路推手

唐維傑。(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因為U16的亮眼表現,三民家商唐維傑才打生涯第一場HBL就受到許多關注,除了他自己有天份、夠努力外,還有哥哥在背後督促,也帶來不少幫助。

唐維傑與哥哥唐睿駿差5歲,也念過三民家商,但高一時因違反隊規,與其他5名隊友被開除,但顯然心還沒離開籃球,當唐維傑也進入隸屬三民體系的七賢國中後,就不斷在督促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哥哥常警告我,要守規矩,不要違反隊規。」唐維傑說,哥哥離開三民時,他才國小五年級,並不知道當時發生什麼事情,進入七賢才知道,「他(指哥哥)常說他很後悔離開。」

唐維傑提到,哥哥時常叮嚀他,讓他會自我警惕,給他不少幫助,因為他與哥哥個性有點像,而哥哥也常覺得當初離開球隊很可惜,所以一直在後面督促他。

回憶此事,三民家商教練謝玉娟表示,唐睿駿當時犯的錯還不至於開除,但因球隊對七賢體系較為嚴格,加上唐睿駿也以為自己會受到嚴重的處罰,並沒有找七賢的教練幫忙求情,就這樣離開。

「很多事情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謝玉娟說唐睿駿當年高一其實沒有打到球的機會,不像唐維傑高一就受矚目,但高二肯定會報到HBL,只是犯錯而離隊,「不過現在唐維傑要出國這件事情,哥哥是最積極幫忙的,也因為這件事情,他第一次回到三民家商來找我。」

謝玉娟也說,唐維傑的父母與兄姐,都對他非常好,也很信任學校,沒有因為哥哥當時離隊,就不願讓唐維傑來七賢。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HBL&JHBL運動人物唐維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