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貝隆主義」?阿根廷左翼結束12年來執政

▲阿根廷總統大選由主張自由經濟的馬克里勝出。(圖/馬克里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22日進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左翼執政黨候選人希歐里(Daniel Scioli)承認敗選,由在野中間偏右的候選人馬克里(Mauricio Macri)確定當選,結束左翼政府12年來的執政。

根據阿根廷《民族報》報導,本次阿根廷總統大選的第一輪選舉的票數原來是希歐里以37.08%些微領先馬克里的34.15%,但是到第二輪時,馬克里卻以51.40%的得票數逆轉擊敗得票數48.60%的希歐里;希歐里也承認敗選,並向支持者表示,「我捍衛自己的想法與信念,但選舉的結果非常明顯,阿根廷人民已經選出他們的新總統了。」

馬克里的政見主張開放市場、自由經濟,和過去執政12年的左翼政府所主打的社會福利計畫、保護主義政策大相逕庭,馬克里的勝選有望吸引更多外資進入阿根廷,並與外國債權人協調,和數十年來主導阿根廷政經的「貝隆主義」告別。不過,因為雙方選票差距僅有不到5%的差距,因此馬克里未來也將面臨將近半數的反對聲浪。

▼左翼的希歐里承認敗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