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柴油」反恐殉職 俄送狼犬接任 為法國「加油」!

目前是兩個月大的「多布萊尼亞」未來將繼承「柴油」遺志,繼續打擊魔鬼。(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忠勇警犬「柴油」(Diesel,或譯狄塞爾)上周在軍警於聖德尼圍捕恐怖分子的攻堅行動中不幸殉職。俄羅斯了為表達支持反恐,特別致贈一隻德國小狼犬為法國「加油」,希望牠能繼承「柴油」的任務,繼續打擊恐怖份子。

「柴油」跟恐怖分子同歸於盡的英勇行為獲媒體曝光後,世界各地紛紛表達哀悼;俄羅斯總統普丁於是決定送一隻名叫「多布萊尼亞」(Dobrynia)的狼犬給法國,讓牠繼承「柴油」的遺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布萊尼亞」一名由來取自俄羅斯傳奇故事中的英雄人物,象徵著強壯、愛與犧牲自我。牠目前是兩個月大,住在莫斯科地區的警犬中心。未來經過醫療檢查和檢疫後,將被送往法國。俄國內政部在官網上也公布了「多布萊尼亞」的照片。

莫斯科警方說:「我們四條腿的朋友也在警界服務,保護社會免受恐怖攻擊威脅。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多布萊尼亞」象徵著強壯、愛與犧牲自我。(圖/翻攝自網路)

▲法國忠勇警犬「柴油」,精神不滅。(圖/翻攝自網路)

關鍵字: 多布萊尼亞Dobrynya柴油Diesel警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