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甜美女孩 白犀牛扣掉「諾拉」全世界僅存3隻

2015年11月23日 16:22

▲動物園公布諾拉去世的消息。(圖/翻攝自San Diego Zoo twitter,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犀牛北方亞種在全球只剩下4隻,不過現在又傳來不幸消息,41歲母犀牛諾拉(Nola)在當地時間22日接受了安樂死。美國加州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San Diego Zoo)於臉書PO文指出,由於諾拉過去24小時病情不斷惡化,所以園方做出這個艱難決定,「#RIP甜美的女孩,你會被深深地懷念。」

動物園方指出,年老的諾拉有關節炎和一些其他疾病,前陣子才剛接受與臀部膿瘡有關的細菌感染治療,沒想到之後開始出現胃口不好、活動力下降的狀況。

「諾拉不只在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在全世界也是很具代表性的動物。」動物園方還提到,諾拉個性溫馴,很喜歡讓人騷背,全動物園的工作人員都非常疼愛牠。

據了解,犀牛角在亞洲部分地區被認為有醫療效果,因此北方亞種白犀牛屢遭非法盜獵,數量越來越少;目前,全球僅存的3頭在肯亞保護區內,但是年紀也都很大了。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臉書完整PO文。(圖/翻攝自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