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欣潔苗博雅登記 「斷開鎖鍊」轟保證金扼殺青年參政

▲呂欣潔、苗博雅上午以「金錢鎖鍊」綑縛,捧著二十萬保證金前往登記。(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6立委選舉登記23日開跑,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信義南松山區立委參選人呂欣潔、文山南中正區苗博雅上午以「金錢鎖鍊」綑縛,捧著支持者捐助的小額募款百元鈔保證金前往登記,現場並由支持者「斷開金錢鎖鍊」,直批台灣高額保證金制度扼殺青年參政與小黨生存空間。

立委選舉登記首日,呂欣潔、苗博雅一早便捧著保證金前往選委會登記,並以「金錢鎖鍊」綑縛,由兩位來自基層青年和弱勢家庭的支持者「斷開金錢鎖鍊」,象徵「人民前進國會」。

呂欣潔表示,高額保證金制度扼殺了青年參政與小黨生存空間,以立委參選人20萬元保證金為例,遠超過歐美總統參選人登記參選約2至3萬元的費用,更是現在年輕世代好幾個月的薪水,且取回門檻過高,「保證金門檻過高,根本就是封殺優秀青年人才,無法投入政治」。

她也說,台灣的選舉經費無上限,以北市第七選區為例,四處可見對手的超大型看板和全國性的電視廣告,對比於立委4年薪水總額960萬,經費到底是從何而來?苗博雅則指出,賴士葆、費鴻泰去年競選經費分別為2500萬、4000萬,讓選舉淪為金錢戰爭,選出來的不是民意代表,而是金錢立委。她認為,必須禁止黨產投入選舉,才可以扭轉資源不對等,讓民主更健全,真正「斷開金錢鎖鍊」。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