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登革熱燒不停 市府動員14處加派400人緊急防疫

▲高雄登革熱燒不停,市府動員14處加派400人緊急防疫。(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高雄登革熱疫情擋不住,總感染人數已達1萬3636例,較2014年的1萬1953例多出了1683例,為了儘快把高雄的疫情推下高峰,環保署正對第5期孳生源清除防火牆計畫,進行成效評估,高雄市政府每日也投入800~900人針對三民、前鎮、苓雅等7大疫區進行泡藥,並於上週動員14處400餘人認養熱區,進行基本教育,預計本週全數投入緊急防疫。

疾管署今(23)日公佈最新數據,高雄市22日共新增343起本土登革熱病例,較上週同日增加56例;台南市新增9例,較上週同日減少14例。總計全國昨日共新增35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自入夏以來,全國本土病例已達36,861例,其中台南市佔22,529例、高雄市佔13,636例、屏東縣佔243例。昨日新增2例疑似登革熱死亡個案,總計目前累計死亡人數為158人,34例待審,還有58人於加護病房治療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提醒,受到暖冬影響,南台灣氣候仍適合病媒蚊孳生,民眾應持續整頓環境清除孳生源。高雄市已在高醫、小港、義大等20家醫院設立登革熱快篩門診,另於高醫、市立旗津、阮綜合、民生、乃榮、霖園等6家醫院設有特別門診。民眾出現38℃以上的高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及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如確診感染登革熱,請遵從醫師指示服藥、多補充水分,儘量在家休息,避免外出並做好防蚊措施,以減少病毒藉由蚊蟲叮咬散播。

▼登革熱最新病例數統計。(圖/疾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