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工正在睡!神秘血玉石礦區山崩 緬甸99死百人失蹤

▲緬甸民眾於廢棄礦坑挖掘玉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北部克欽邦(Kachin)1處偏遠的玉石礦區附近21日凌晨發生山崩,截至目前為止已找到100具遺體,仍有100人下落不明。救難人員表示,目前持續搶救中,但是死亡人數應該會持續增加。

緬甸出產的寶玉聞名全球,且深受大陸富豪喜愛,但生產過程也很有爭議,引來「血玉石」的批評。雖然緬甸玉石礦藏豐富,但玉市具體規模卻始終成謎。根據倫敦一個環保監督組織發佈的最新調查報告指出,緬甸玉市交易總值高達310億美元(約1兆台幣),相當於該國一年經濟產值的5成。

根據緬甸國營《環球新光報》(Global New Light of Myanmar)報導,這次神秘的玉石產業遭逢最嚴重的災難,發生在帕坎鎮(Hpakant)21日凌晨,當時多數礦工正在臨時搭建的小屋裡睡覺。採集玉石的礦工中,有許多人來自全國各地,每天雖然工時長卻只能換低薪資。

一名不願具名官員指出,意外發生在「三一玉礦公司」(Triple One Jade Mining)的礦區附近。當地消防局表示,22日下午已尋獲99具遺體,死亡人數恐將持續增加。

雖然該去擁有全球品質最好的玉石產區,且每年產值高達數十億美元,但有學者指出,大部分的錢都流向與緬甸前軍政府有關的個人與企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