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悲歌!廢棄礦坑尋血玉石遇土石流 逾90死百失蹤 

▲緬甸民眾於廢棄礦坑挖掘玉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北部偏遠的一座玉礦,於當地時間22日凌晨3時許,發生土石崩塌的意外,造成至少90人死亡、超過100人失蹤,災情非常慘重。

目前搜救人員仍極力搶救,希望能透過繼續挖掘,找到更多的生還者;不過也有相關人員擔心,這樣的工作很有可能會再一次引發崩踏。當地的生還者表示,在今天凌晨感受到土石崩踏,不少人還來不及逃出,就在睡夢中被掩埋。由於不少民眾常常在已經廢棄的礦坑中尋找玉石,因此土石流事故屢見不鮮,這已經是今年以來第五起的類似事故。

緬甸一直以來玉產豐富,根據調查,其玉市交易總值高達310億美元,約佔當地一年中一半的經濟總值。可惜的是,當地玉市大多被軍政界掌握,為了獲利多以炸藥剷平森林,在短短不到一週就能夠挖光一座山頭,而民眾只能在廢棄的礦坑中尋找小玉石,拿來變賣、維持生計。

除此之外,軍政府為了這個經濟命脈,多年來與叛軍獨立軍在滇緬邊境,礦產豐富之地交戰,造成數萬平民百姓死亡、逾10萬民眾無家可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