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大聯盟轉而投資韓職 12強球員當跳板拼身價

點評:期待韓國球員在美國表現

▲12強南韓中心棒次金賢洙、李大浩、朴炳鎬、孫兒葉。(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本屆世界棒球12強南韓隊精銳盡出,中心棒次都宣布將在明年球季挑戰大聯盟,而本次賽事也吸引球探到場關注,球員努力展現自己的實力,現在南韓球員將12強做為赴美跳板,加上冠軍加持,身價可能也因此水漲船高。

>>>更多世界棒球12強錦標賽在這裡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姜正浩今年轉戰大聯盟,繳出不錯的打擊成績,提升大聯盟球團對南韓球員的信心,而球員也受到姜正浩影響激勵,都把赴美視為生涯目標,朴炳鎬、李大浩、孫兒葉和12強賽會MVP金賢洙都準備挑戰棒球最高殿堂。

12強比賽南韓一路克服不利因素,在四強戰對日本上演絕地反攻,實力上的進步有目共睹,球員的打擊能力也獲得球探和他隊總教練的讚賞,除了朴炳鎬、李大浩、孫兒葉和金賢洙將挑戰大聯盟外,有意旅美的三壘手黃載均也吸引許多球隊的目光。

不過限於韓職規定,同隊同年度僅能有1位球員入札,和孫兒葉同隊的黃載均,非得孫兒葉議約失敗,否則他只能等到明年再申請入札。這次南韓隊打線中就有5位球員計劃赴美,顯示這場比賽的另一目的,就是打出好成績爭取大聯盟優渥的條件和機會。

根據《USAToday》分析報導,現在大聯盟派駐更多的球探長期關注韓國職棒,姜正浩成功的例子也為韓國球員開啟通往美國的大道。此外,大聯盟球團透過入札制度取得議約權,金額不會計算在國際簽約的規範裡,因此韓職球員成為美職球團新的投資選項。

▲南韓奪世界12強棒球賽冠軍。(圖/翻攝自WBSC推特)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https://goo.gl/pNyOd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