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治安有目共睹 全球恐怖主義指數排名113

2015年11月22日 16:41

▲經濟與和平研究所於日前公佈全球恐怖主義指數。(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與和平研究所」(Institute for Economics and Peace)日前公布了最新全球恐怖主義指數(Global Terrorism Index),伊拉克、阿富汗以及奈及利亞為世界前三危險之地,而台灣則在162個國家之中,排113名。

根據「經濟與和平研究所」發表的數據,近來因為恐怖份子的變本加厲,全球在2014年度因恐怖攻擊,而喪生的人數將近3萬3000人,較2013年成長了80%,是有史以來增幅最多的一次。最主要的激進組織為活躍於中東以及非洲地區的「伊斯蘭國」以及「博科聖地」,兩者相加要對全球超過半數的恐怖攻擊負責;除此之外,有將近八成的恐怖活動主要分布在阿富汗、伊拉克、奈及利亞、巴基斯坦以及敘利亞等地。

「經濟與和平研究所」也表示,除了死亡人數,恐怖組織的範圍也有越來越增加的趨勢,世界共有11個國家,在2014年遭逢超過500起的恐攻事件,值得注意的是,在2013年僅有5個國家遭受類似程度的侵犯。

雖然巴黎恐攻引起廣泛注意,但分析顯示法國與中東、非洲大多數的國家相比,仍是相對穩定安全的地方,在162個國家當中排名第36,台灣在整體排名排在113名,要比世界上大多數的國家安全。其他國家與地區方面,中國大陸排名第22、美國排名第35、日本與南韓皆排名第124,治安受到高度肯定。

據悉,全球恐怖主義指數前10名分別為伊拉克、阿富汗、奈及利亞、巴基斯坦、敘利亞、印度、葉門、索馬利亞、利比亞、泰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