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他們揹玄天上帝徒步上阿里山 想改變大家對陣頭的印象

▲吳典杰等人凌晨0點就從觸口出發。(圖/網友吳典杰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周亭瑋/採訪報導

看到朋友揹三太子環島,嘉義市東南嶽玄隍殿總執事吳典杰也號召民眾,從21日凌晨0點起揹著玄天上帝的神像,沿單程約60公里的公路途步上阿里山,雖然中間遇雨,但一行人還比預期提早到受鎮宮參拜。吳典杰提到,「這不只是一個祈福、健身的活動,也是希望改變大家對神壇陣頭的印象。

37歲的吳典杰在製藥廠擔任倉管,之前因為卡到陰,到廟裡求助神明,因緣際會下成為嘉義城隍廟的義子,所以開始有了接觸,「後來看到朋友揹三太子環島,覺得很有意義,所以去年就發起揹玄天上帝徒步上阿里山的活動,但那時只有10個人參加,大家都覺得瘋了。」

▲揹著玄天上帝到受鎮宮參拜。(圖/網友吳典杰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他提到,這個活動除了健身和祈求平安,也是希望改變大家對陣頭孩子不好的印象,「今年參加的人數突然變多,第1天我們18人在凌晨0點從觸口出發上山,另一批有9人也會在晚上上來。我們揹的玄天上帝大概9公斤重,每3公里就會換人揹,雖然今天有些路段有下雨,不過我們還比預計的下午3時早到受鎮宮。」

吳典杰表示,「去年只有走上山,然後坐車下去,不過今年神明指示要有始有終,所以我們也要再徒步下山。」

▼他們上山就走了約14個小時。(圖/網友吳典杰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