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低頭遵守內容過濾法規 傳將推出陸版Play商店

▲Google低頭遵守內容過濾法規,傳將推出陸版Play商店。(圖/取自Google play)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路透社報導,Google為了重返中國市場,傳出將遵守內容過濾法規,於2016年推出為大陸量身打造的Google Play 商店(App下載軟體)。這是2010年退出中國市場後,Google首次大動作進軍;據悉,這款App並不會跟海外版本相連。

知情人士透露,Google打算遵守中國內容篩選的法規限制,重返代勒市場;但針對此事,新加坡的Google發言人則拒絕回應。回首過去,2010年Google因為拒絕遵守中國的自我審查機制而退出,不過這也讓它們在智慧型手機的市場上受限,也影響了安卓系統上裝載的Play商店。

Google 執行長Sundar Pichai和其他高階主管表示,若要重返大陸市場,Google Play商店將會是他們的第一步。不過批評者則表示,Goolge最主要的搜尋服務和影音服務,對大陸的使用者吸引力可能不大;畢竟大陸目前已經擁有自行開發的影音、搜尋網站,像是百度、土豆網等等。

曾在Google工作的木瓜移動執行長沈思則對此表示,Google想要跟大陸市場破冰的話,就必須推出一項對大陸相當實用又在地化的產品,Google Play是不錯的切入點,因為它比較不敏感。

路透社最後指出,大陸市場大到讓Goole無法忽視,蘋果公司(Apple)上年度在大中華地區的營收達到587億美元,使大中華地區成為蘋果第2大市場。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