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林嘉欣封后向老公討洋芋片 連獎座都送「他」

▲▼林嘉欣完成大滿貫,拿下金馬影后。(圖/攝影中心)►►►看更多林嘉欣得獎照片請點我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藝人林嘉欣繼2002年以《男人四十》,一舉奪下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最佳女配角獎後,21日再度以《百日告別》奪得金馬52新科影后,成為台灣金馬獎史上首位完成新演員、女配角、女主角獎的「大滿貫」得主,她謙稱是自己運氣好,宣布得獎時,有貧血感覺的她,還抱住張艾嘉說「我好害怕,可不可以不要上去!」

►►►第52屆金馬獎得獎名單請點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52屆金馬獎精采報導,請鎖定娛樂星光雲◄◄◄

37歲的林嘉欣片中遭逢未婚夫意外喪生,命運捉弄,電影開拍前1個月,她的父親也過世。她覺得這一切都是命,時間也巧合,「雖然很不幸,在拍攝前失去父親,但也因為這樣,他在天堂守護我,給我很大的力量,在很多場戲時都給我勇氣,可以再次面對他的離開。」因此,她除了謝謝兩個女兒、老公,也謝謝在天堂的父親。

5年沒拍戲的林嘉欣說,她會把金馬獎座留在台灣,送給導演林書宇,感謝他敢大膽找5年沒拍戲的她演出這個這麼「重」的角色,並如此信任她。她說,這是她回台灣拍的第一部電影,很多人都忘了她是從台灣到香港發展,能回台灣拍國片她非常開心。

她說自己運氣非常好,因為當年拿女配角獎時,也是李康生頒獎給她,「康生是我的吉祥物,如果我再次入圍,也要他再次頒獎給我!」

至於她在台上差點忘了感謝的老公,她笑說,老公非常好,還問她過了今天之後想做什麼,「我說我想要一包洋芋片,他真的買了一大包等我!」被笑願望很簡單,她也笑說「我就是這麼簡單的人」!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金馬52/你心目中的紅毯第一美!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5-11-21 00:00: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