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侯孝賢奪下遲了26年的「最佳劇情片」

▲侯孝賢首次奪下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圖/攝影中心)►►►看更多最佳劇情片《刺客聶隱娘》得獎照片請點我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第52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1日晚間7點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侯孝賢日前已在砍城靠《刺客聶隱娘》搶下最佳導演榮譽,2015年,連大陸媒體都稱之為「侯孝賢年」,金馬52頒獎,《聶隱娘》果然不負眾望,獲得最大獎「最佳劇情片」。

►►►第52屆金馬獎得獎名單請點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52屆金馬獎精采報導,請鎖定娛樂星光雲◄◄◄

▲《刺客 聶隱娘》總共奪下5項大獎。(圖/攝影中心)

侯孝賢榮譽等身,但他從來沒有拿過金馬「最佳影片」,他前日受訪還笑說,評審總分「擁侯派」、「反侯派」,想到26年前《悲情城市》(1989年)與大獎擦身而過,還有點惋惜。如今他總算拿到「最佳劇情片」,但卻反而看得相當淡定,他說:「其實前面得這樣子已經夠了。」坦言入行多年的他,電影生態已相當熟悉,自己也當過多次評審,「什麼都看過、什麼都知道,評審沒有絕絕對對的公平。」對於得獎與否毫不緊張、看得相當淡。


侯孝賢執導的武俠電影作品,改編自唐代作家裴鉶的傳奇小說《聶隱娘》,上映首日台北票房為新台幣250萬元,全台連鎖影城總票房(不計非影城傳統戲院)則達新台幣600萬元。而首周末全台票房近新台幣2000萬元,開出紅盤,登上同檔期新片冠軍。該片8月27日於大陸上映後,票房也開出近新台幣2億1000萬元佳績,無懼遭改票券「偷票房」事件影響,成為2015年大陸最賣座的藝術片。

《聶隱娘》在強敵《醉·生夢死》、《踏血尋梅》、《塔洛》與《山河故人》中脫穎而出,除了奪下最佳劇情片,還一連奪下最佳造型設計、最佳音效、最佳攝影,且侯孝賢還獲得最佳導演,一舉奪得5個獎項。

手機要看更多金馬52相關新聞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金馬最傑出!侯孝賢的經典作品中,你最喜歡的是,,,?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5-11-21 00:00: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