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碩盃/俄比雙打拍落詹謹瑋 決賽台將缺席

文/海碩運動

背負著地主最後希望,台日組合詹謹瑋/波形純理在海碩盃準決賽面對第三種子Marina Melnikova/Elise Mertens,率先取得一盤後卻連丟兩盤敗下陣來,未能突破海碩盃四強的個人紀錄,詹謹瑋賽後坦言可惜:「前面發揮不錯,輸在最後幾球,第二盤自己關鍵發球局被破,氣勢有受到影響。」明天是台北海碩盃九年賽史中,第二次未有台將參加決賽。

▲「俄比組合」逆轉晉級雙打決賽(圖/海碩運動)

開賽詹謹瑋/波形純理無畏對方不時雙上網加壓,倚賴豐富經驗掌握擊球落點,連連拼出漂亮穿越球,盤末擺脫糾纏7-5搶下。第二盤形成破發大戰,Melnikova/Mertens打出侵略風格和多變節奏,以6-4扳平戰局。進入決勝盤,雙方都有失手,不過Melnikova/Mertens越打越嗨,把握住連下3分的優勢,在超級搶十中10-4出線,挺進明天最終決賽。

已經連三場都是三盤取勝,這對俄比組合賽後笑開懷:「只要打到超級搶十,我們就非常有信心可以贏球!」之前她們曾搭檔拿下ITF新德里女網賽亞軍,這一年單雙打也都達到生涯最佳排名,事隔一年再度合體出擊,冠軍戰依然會全力以赴,一起開心拚戰。

雙打頭號種子韓馨蘊/張愷琳今在準決賽展現絕佳默契,僅花14分鐘就如秋風掃落葉般連下5局,6-2順利收下,第二盤同樣發揮底線火力取得5-3聽牌優勢,沒想到久見香奈恵/高畑寿弥反倒於此時回敬4局,7-5成功拉尾盤。第三盤兩組人馬在網前激烈交鋒,日本組合利用快速移位搭配詭譎回擊節奏連拿5分,10-6取得決賽門票。

久見香奈恵/高畑寿弥今年固定搭檔10站,共拿下2個ITF冠軍、4個ITF亞軍,雙打成績亮眼,此次賽會扮演種子殺手一路闖關,「享受比賽、勇往直前」是她們創造佳績的秘訣,是對於首次WTA決賽備感興奮:「很期待!希望拿出我們最好的表現!」明日她們將與Melnikova/Mertens爭奪冠軍獎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台北海碩盃網球詹謹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