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張叔平12金破紀錄!搭擋邱偉明爆「得獎關鍵」

▲邱偉明以《華麗上班族》奪下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獎。(圖/攝影中心)►►►看更多最佳美術設計、造型設計照片請點我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第52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1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華麗上班族》美術指導張叔平、邱偉明奪下最佳美術設計獎,這也是張叔平生涯第12座金馬獎,再度突破金馬最高得獎紀錄,不過他有工作不克前來,由搭擋邱偉明領獎,邱偉明也在後台驚爆「得獎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52屆金馬獎得獎名單請點我◄◄◄

►►►第52屆金馬獎精采報導,請鎖定娛樂星光雲◄◄◄

▲《華麗上班族》辦公室以鋼筋打造,成為得獎關鍵。(圖/攝影中心)

張叔平以美術、造型、剪輯等傑出表現,享譽影壇,並以《花樣年華》獲得坎城影展技術大獎,他與邱偉明合作《一代宗師》入圍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兩人在《華麗上班族》再度合作,花費約2億台幣打造大型企業的豪華辦公室,光是大型吊燈、錯綜複雜的樓梯及精心布置的辦公桌,就讓人看了嘆為觀止。

邱偉明在後台受訪表示:「《華麗上班族》是美術設計入圍電影當中,唯一一部時裝的電影,其實做現代的更難,因為大家都在這個時代(意指標準會更為嚴苛)。」不過一旁的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解釋說:「光是他們打造的鋼鐵結構就相當驚人,幾乎如同片中主角一樣重要。」

後來,邱偉明透露《華麗上班族》的辦公室場景幾乎99%由鋼筋打造,因為多次是「弧形」結構,他回憶打造的過程,還得靠「力學」算出來弧度,不過這些對工程人員來說都是「小兒科」。他同時感謝杜琪峯導演一向都不太干涉,相當信任他們的美術創作。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金馬52/你心目中的紅毯第一帥!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5-11-21 00:00: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