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最佳動畫連續從缺8年!《麥兜》隔11年再獲獎

▲金馬52最佳動畫長片《麥兜‧我和我媽媽》。(取自金馬影展網站)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第52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1日晚間7點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首先頒發的「最佳動畫獎」由《麥兜.我和我媽媽》奪下,這是「麥兜系列」第3次得下該獎,但值得一提的是,此獎項其實已連續8年從缺,且從第14屆金馬獎增設此獎後,共有25次得獎者從缺,可見得獎相當不易。

►►►第52屆金馬獎得獎名單請點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52屆金馬獎精采報導,請鎖定娛樂星光雲◄◄◄

▲《麥兜‧我和我媽媽》團隊的代領獎人。(取自金馬影展網站)

「最佳動畫長片」從第14屆開始增設,每年都有不少作品參選,但至今第52屆之間,共有25屆該獎入圍者都從缺,且在《麥兜.我和我媽媽》得獎前,已連續8年沒有人能奪下此獎。《麥兜》代表領獎人受訪表示,從得知入圍此獎時就相當興奮,因「麥兜系列」在1、2集時都奪下「最佳動畫獎」,但中間卻隔了3、4、5集都落空,直到現第6集、相隔11年才再次獲得肯定。不過他提及,團隊從未因此士氣低落,而是不斷改良與觀摩,終於再次獲得肯定。

此獎項上次得獎者是第42屆金馬獎,由《紅孩兒:決戰火燄山》奪下,至此從缺9年,再由《麥兜.我和我媽媽》得獎。《麥兜》代領獎人表示,看過對手《西遊記之大聖歸來》的作品,認為對方的作品也相當不容易,甚至覺得該獎會由《西遊記》拿下,還笑說:「本來只是來觀摩的。」如今獲得肯定心情也更加興奮。

▲最佳視覺效果獎《智取威虎山3D》代領獎人。(圖/翻攝自friDay影音)

另外,「最佳視覺效果」則由《智取威虎山3D》的金旭奪下,改編自作家曲波所寫的長篇小說《林海雪原》中的著名故事《智取威虎山》,講述剿匪小分隊與東北土匪鬥智鬥勇的故事[4]。張涵予、梁家輝、林更新、佟麗婭和余男主演。而該電影還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動作設計大獎。

《智取威虎山3D》勇奪該獎,擊敗眾多強者,包含《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狼圖騰》、《捉妖記 》與《一步之遙》,皆是強勁對手。不過金旭因人在外地拍戲無法趕到現場,只得由團隊戴為領獎。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金馬52/你心目中的最佳表演橋段!

林志玲《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入圍-何必呢》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5-11-21 17:00: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