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卡關10周年 十里坡劍神:李逍遙71等才搭客船去蘇州

我們想讓你知道…趕快去朝聖喔!

▲大宇資訊1995年製作發行的《仙劍奇俠傳》是許多人的童年回憶。(圖/翻攝自【秋風實況】仙劍奇俠傳 DOS版 EP.2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因2005年在PTT笨板回憶童年遊戲《仙劍奇俠傳》指出,當時年幼無知,不知道有「攻略」這玩意兒,半年多來一直在同一個地圖(十里坡)打怪,「等後來我知道要搭客船繼續遊戲,我李逍遙已經71級了.............」。鄉民因此將他封為「十里坡劍神」,時常有人去原文底下留言朝聖,21日乃該網友成神滿10周年的日子。

《仙劍奇俠傳》是1995年由台灣大宇資訊製作發行的以中國古代神話為背景的中文電腦遊戲,在台灣與中國獲得多項獎項,與軒轅劍系列被公認並列為華人兩大經典角色扮演遊戲之一,也曾在2005年和2009年被拍攝成電視劇。

在首版《仙劍奇俠傳》推出時,網路資訊不像現在這樣發達,玩個遊戲還知道去上網找攻略或是跟同學討論。「十里坡劍神」就是因此卡關半年多,一直在遊戲中的主人公李逍遙家隔壁的十里坡打怪,「仙劍是我接觸的第一款rpg遊戲,那時候還以為這是有對話的格鬥遊戲,我根本沒想過有劇情進展這一回事,以為故事在漁村就到了尾聲(好啦我承認我找不到船出發啦,我怎知要搭客船非漁船」。就這樣,他憑著過人的意志力在遊戲開頭沒多久的地方練等級,等到有天她知道原來還有新的地圖可以去的時候,李逍遙已經被他練到71等,連砍怪的單體攻擊都比使出有特效的絕招「劍神」還要強。

▼網友在10年前因為道出曾在十里坡卡關將主角練到71等,被鄉民封為「十里坡劍神」。(圖/翻攝自【秋風實況】仙劍奇俠傳 DOS版 EP.2

大家都有打怪卡關的經驗,DOS版的《仙劍奇俠傳》更是許多鄉民的共同童年回憶。原PO的文章一出,鄉民除了覺得新鮮有趣以外,多把他當作神人,甚至還有人表示,「這應該是吃了金蠶王之後才會出現的等級吧=.=」。該文後來不斷被轉到各大板,鄉民還將原PO封為「十里坡劍神」,時常有人到原文底下留言朝聖「朝聖~~(拜) m(_ _)m 真神人也」。

▼「十里坡劍神」的名號響亮,在實況轉播也有人提起他。(圖/翻攝自【秋風實況】仙劍奇俠傳 DOS版 EP.2)

時光荏苒,該文至今適逢10周年,八卦板時常有溫馨的鄉民是眾所皆知的的事。鄉民(搖滾可樂)今日(21日)發文提醒,「今天是『十里坡劍神』成就神位十周年的日子!!」提醒大家去朝聖,還貼心的附上傳送門(朝聖網址點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