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道具成真!成田機場大聲公日英中韓語嚇嚇叫

▲日本成田機場引進一款能夠即時翻譯四種語言的大聲公。(圖/翻攝自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初日本東京遭逢大雪,造成成田機場班機大延誤,不少工作人員為了安頓大量的滯留旅客在溝通上吃足了苦頭,為了能夠讓服務更加完善,機場方面決定引進由Panasonic所研發的Megaphoneyaku大聲公,以幫助類似突發事件時,能夠更輕鬆的處理。

雖然Megaphoneyaku大聲公看似與一般大聲公無異,但仔細一瞧上頭內建類似平板電腦的螢幕,還配有無線傳輸裝置,這款大聲公配有日文、英文、中文以及韓文四聲道即時翻譯,使用者對著大聲公說日文後,喇叭就能夠馬上翻出英文、中文或日文,並且播放出來,這樣一來和外國人溝通就變得更方便了。

成田機場方面表示,雖然在多人同時溝通時,無法有效發揮作用,但相信對於日常工作還是有很大的幫助,預計自下個月初開始至明年3月進行試用,並在未來擴大使用該產品,讓服務旅客變得更加便利。不少網友看了這個由Panasonic研發的大聲公也直呼,「這跟哆啦A夢的道具一模一樣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