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邁向奧運之路/明年關鍵6戰 謝昇諺力拚奧運資格

 

謝昇諺。(圖/資料照)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6場比賽,對一個專業的運動選手來說,可能不算多,但對「鐵人一哥」謝昇諺來說,這是決定他能否一圓奧運夢想的機會。

2016年里約奧運鐵人三項參賽辦法訂定,男子在各洲奧運資格賽冠軍、該年世錦賽前三名,以及ITU奧運積分排行榜前39名以及ITU洲際排名前四的選手,獲得參賽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謝昇諺來說,努力爭取佳績,增加績分才有一拚奧運的機會,截算日期在明年的5月15日,他有6場賽事可以努力。

不過謝昇諺近來運氣欠佳,6月在新北微風運河舉辦的亞錦賽賽程結束後,他前往西班牙移訓,練車時因機械故障摔車,撞傷頭與腰等多個部位,直到回國才做全面治療。

「在國外無法專心看醫生,只能等回國,看醫生時,醫生都說我這些傷至少積半年。」謝昇諺無奈地說,回國大半時間都在養傷,所幸目前狀況對之後的練習影響不大。

他也打趣地說:「出國前去拜拜,結果還摔車,之前也是拜拜過還摔車,我決定以後都不要拜拜了,不過目前我調整得還不錯。」

謝昇諺之後將前往日本沖繩,與日本國家隊一同訓練,希望能取得突破,「有6場比賽的空間努力,希望拚足積分,獲得奧運機會。」

▲謝昇諺。(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更多世界棒球12強錦標賽在這裡 <<<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