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志龍案憲指部人事震盪?指揮官、憲訓中心大隊長換人

▲國防部日前針對簡志龍死亡一案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二兵簡志龍因病致死案,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謝明德13日強調,與管教無關也無延後就醫問題,但今日卻傳出憲兵205指揮部指揮官、憲訓中心學生大隊長出現人事調動,引發外界聯想。對此,謝明德表示,指揮官一職從1日空缺至今,由原司令部處長陳至航接任,與本案無關,但大隊長黃士誠則是暫時職務調動,以配合司法、行政調查

針對簡志龍死亡事件,國防部於13日召開記者會,憲訓中心副主任楊寶忠指出,簡志龍是敗血症致死,而營區有開立「3天全休單」並進行隔離,未參與任何的訓練課程,三餐也準時送達並派幹部隨時關心。10日下午,簡志龍到營區內醫務所看診,當時沒有發燒狀況,下午也在幹部陪同下到營區附近診所看診;11日下午仍感身體不適,幹部陪同前往長庚醫院急診,12日晚間1805時急救無效,宣告死亡。

謝明德在記者會中強調,簡志龍因病致死案與管教無關,也無延後就醫問題;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也說,記者會上每個人所說的,都是未來的呈堂證供,絕對不假,並呼籲停止在網路上散播謠言,若有任何證據,請直接提供給國防部或是檢調單位,軍方一定配合調查,如查有不法或疏失,絕對嚴格懲處。

不過,據了解,憲兵205指揮部今日進行新指揮官布達,由陳至航接任指揮官一職,且憲訓中心學生大隊長黃士誠也遭調離職務,時機引發外界聯想。對此,謝明德澄清,205指揮官一職在前指揮官巫安德調離後,已從11月1日空缺至今,由副指揮官顏忠恕暫代職務,今日陳至航則是正式上任;陳的學、經歷都符合調任標準,此人事案與簡志龍因病致死案毫無關係。

他也說,黃士誠則是暫時調離職務,以配合司法、行政調查及相關事務推廣,等到完成調查並確認無行政疏失與違法情事後,就會復職。

▼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謝明德。(圖/記者陶本和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