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些ABC和「我在紐約,愛你」


▲時報新書:我在紐約,愛你。(圖/時報出版提供)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我在紐約,愛你」,郁舜說紐約改變了他,而他也希望從一篇篇故事裡,使我們相信自己有能力變得更好,不管人在什麼環境下長大,最終還是「人」,或許因為教育而產生不一樣的氣質,但是智慧與資歷是人的本質,而這個本質不會因為你是ABC或不是就發生改變。

這本由時報出版的「我在紐約,愛你」,由郁舜(Nick Hsu)撰寫,他想讓你知道,不管你來自哪裡,最重要的是能力與實力,刻板印象只是阻撓進步的一道高牆。

ABC和我們有什麼不一樣?假設把走在紐約街頭的亞洲人放在臺北街頭一比,其實毫無違和感—甚至會覺得有些ABC比臺客更「臺」,唯一顯著不同的地方,在於自信心遠比我們外放與強烈。對於自信心的詮釋只反應了文化的不同,並沒有明顯的高低之分,但過度隱藏確實會使別人看不見自己的優點,但是過度外放卻又顯得自己無知。

知名導演侯孝賢在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後的記者會上,說:「文化到深層的時候,其實全世界都差不多。其實任何地方、任何國家、任何不同的文化地區,時間久了,都會產生出一種特性,這種特性都會產生一種造型,包括我們可以看到的,或是我們沒辦法看到但可以描述的,所以我感覺大家都通。你在任何時間、任何角落拍的電影,只要是關於人的,不管是什麼地方、什麼樣的文化,全世界人都看得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