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時齊/公道伯與軟骨頭

作者/王時齊(資深媒體人)

在可預見的未來,本專欄以王金平為主角的頻率勢必愈來愈低,低到最後應該會不見。因為從現在起,這個人物正努力的走進歷史,成為灰燼,供人景仰追思,但並不會有一絲留戀。

這其實沒有要對王院長不敬的意思。畢竟曾經叱吒風雲過的人,必有可取之處。但是我必須說,過去大家會認為王金平無法更上層樓,是因為遇上了馬英九這個天敵,可是最近王金平親自證明了,終結自己一切可能性的,其實是他的軟骨頭性格。

彰顯這個性格最明顯之處,就是他結束了和「公道伯」臉書粉絲頁創作團隊的合作關係,只因為他要回去國民黨承歡朱立倫膝下。

公道伯這粉絲專頁有多受歡迎?在玩臉書的人都知道。它貼文數不多,但每貼必引起討論,主題內容有料好懂,無論是技術或概念都是高級的文宣。這粉絲頁對王金平的幫助不僅僅是人氣的提升,更是形象的扭轉。各陣營都在好奇,王金平這老先生如何能找到這麼有才又年輕的團隊來合作。

大家都在羨慕,但結果呢?因為一篇諷刺朱立倫沒有做好做滿的漫畫,得罪了朱主席,最終讓王金平決定和年輕的團隊分道揚鑣。為了確保不分區的那一席,王金平不惜讓粉絲頁建立起來的公道形象,一夕全毀。然後王金平自己開了一個臉書的粉絲頁,你猜他每則貼文按讚數剩多少?

不誇張,幾乎每則都只有一百多個讚,我本人臉書的轉貼數都比這個多。

王金平可能覺得自己是身段軟,但選民看清了他是骨頭軟。一個傳統的政治人物,可以成功用最現代、最潮的包裝來重新定位自己,但事實證明,最終能夠定位王金平的,仍然是他的性格。本質既是如此,包裝紙也救不了你。

換來一席不分區,就可以保住院長寶座嗎?根本作夢!民進黨在不分區名單中放入蘇嘉全,這不僅僅是在抑制黨內想角逐國會龍頭的人不要蠢動,更是在對王金平說:你不要以為民進黨非跟你合作不可!

老江湖王金平你有讀懂嗎?

更何況,換到不分區,就可以換到朱主席的尊敬嗎?你想多了!兩年前九月政爭時,試圖幫馬英九鬥臭王金平的打手叫黃世銘,黃世銘的辯護律師叫做王如玄,而王如玄現在的身分則是朱立倫的副手。

這麼尷尬的局面,王金平頻頻說:不尷尬、不尷尬!請問王金平,你輔選的時候拉得起王如玄的手喊凍蒜嗎?

人在屋簷下啊!面對權力,王金平低頭了。

唉!既然骨頭軟,那就縮著唄。

 ●作者王時齊,資深媒體人、政治評論人。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