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先:百貨只提供商品 很容易被取代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表示,百貨公司只提供商品,很容易被取代。(圖/東森新聞)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表示,現在百貨商場林立,但如果只提供商品,很容易就會被電子商務取代,因此將調整公司商品結構、改裝店面,把旗下通路打造成有氣氛、能提供不同心情的地方。

羅智先指出,百貨商場如果沒有提供好的品牌,或好的感受及記憶,就沒有存在的意義,因為這樣總有一天會被電子商務取代,因此除了周年慶,希望百貨公司每天都可以是很有樂趣的地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現在有意義可以去做的事情越來越少,但人不可以不出門,這樣會很悲哀,可是如果出門以後又失望,會更悲哀,因此,統一不只要販售產品,而是要成為經營品牌、經營品味的公司。

不過要達成這個目標,光靠他一個人是不夠的,羅智先表示,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而目前統一已進行商品結構調整,部分店面也重新裝潢,未來針對員工的教育訓練也會有所改變,將提升美學、文化的教育。

至於日前因為與日本阪急阪神百貨的合約到期,統一阪急將進行更名,羅智先則說,目前確實已經有幾個名字作為口袋名單,但由於各有擁護者、尚未有定案,待確定後會統一公布。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統一統一集團羅智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羅智先:心情很重要 消費者開心就會有買氣!

羅智先:心情很重要 消費者開心就會有買氣!

統一集團今年首度整合旗下所有相關企業,啟動耶誕點燈儀式,董事長羅智先今天表示,希望開心的氣氛可以感染消費者,因為只要消費者心情好,市場買氣就會好!

2015-11-19 18:11

統一3巨頭耶誕點燈 股價跟著亮

統一3巨頭耶誕點燈 股價跟著亮

統一集團今年首度整合旗下所有相關企業,啟動耶誕點燈儀式,今晚將由集團董事長羅智先、集團美麗事業董座高秀玲、統一超總經理陳瑞堂一同出席,為台北統一阪急百貨點燈!法人分析,隨著統一3大重要相關企業互動更加緊密,將有助於營運表現,因此今天統一(1216)股價開高走高,漲近3%。

2015-11-19 16:56

把書店拉到超商 小7攜博客來打造閱讀概念店

把書店拉到超商 小7攜博客來打造閱讀概念店

統一超(2912)近期積極推出店中店,這回決定攜手博客來,要把書店拉到超商,預估來客數可因此成長1~2成以上!

2015-11-16 17:24

超商雙雄前3季獲利衰退 力求Q4翻轉

超商雙雄前3季獲利衰退 力求Q4翻轉

超商雙雄公布最新季報,統一超(2912)前三季合併稅後淨利為75.89億元,年減10.68%,全家(5903)累計稅後盈餘10.06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7.54%,但展望後市,兩家公司全力衝刺,力求第四季出現翻轉。

2015-11-13 10:42

年菜預購戰開打 2大超商以鍋物搶市!

年菜預購戰開打 2大超商以鍋物搶市!

國人愛吃火鍋不分季節,尤其到冬季更是進入鍋物的銷售高峰!因此本次年菜預購戰,2大超商不約而同地以鍋物搶市,統一超(2912)今年首波主打亞洲鍋物,預估鍋物業績可再創新高,達到雙位數成長;全家(5903)也同樣用鍋物搶攻消費者味蕾,估計可帶動整體年菜型錄業績成長1成以上。

2015-11-10 10:40

搶攻小額禮贈市場 7-11開發新數位系統

搶攻小額禮贈市場 7-11開發新數位系統

看好台灣的點數兌換及行動贈禮(i-gift)商機高達百億元以上,統一超(2912)推出全新的數位系統,並鎖定遊戲廠商、電子商務、銀行、電信等有贈禮需求的業者,全力搶攻B2C小額禮贈市場。

2015-11-05 09:39

設專櫃搶黑金商機 小7也能買到星巴克商品!

設專櫃搶黑金商機 小7也能買到星巴克商品!

統一超(2912)旗下兩大品牌聯手合作了!未來在7-ELEVEN就可以看到STARBUCKS專櫃,首波星巴克將進駐全台12縣市,共30家門市,其中更包含STARBUCKS尚未進駐的澎湖離島,而其他地區的超商門市,明年也會持續拓點。

2015-10-26 15:18

搶進公有市場 icash瑞芳第二市場也能刷

搶進公有市場 icash瑞芳第二市場也能刷

統一超(2912)旗下愛金卡公司有新突破!看好電子票證的消費商機及icash使用者的多元性,愛金卡將與新北市政府攜手合作,即日起新北市「瑞芳第二市場」美食街將提供icash2.0(含icash聯名卡)支付服務。

2015-09-17 17:35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