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皇室才能擁有 頂級「珍珠工藝」躍上粉盒

▲以珍珠工藝設計的限量典藏香粧盒。(圖/業者提供)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珍珠工藝」常見於古代高麗皇室所使用的工藝品,燦爛的珍珠光芒象徵豐饒昌盛。2015年,這項精煉的工藝手法也與韓國頂級保養品牌雪花秀合作,推出限量典藏香粧盒,以高難度、製程繁複的「珍珠線雕技法」,讓粉盒上的珍珠母貝能隨著光線流動出細緻光澤,展現女性高雅的氣質。

雪花秀從2003年開始,每年都會與韓國傳統藝術合作,以古典仕女之美的核心概念,推出精品級的限量底妝,透過現代手法重新詮釋韓國傳統工藝。在今年,品牌也與工藝飾品藝術家李賢京、具恩京及李惠珉跨界合作,以盛開的梅花為設計圖騰,利用「珍珠線雕技法」在珍珠母貝表面劃細緻線條,再進行手工暈染上色,最後將花型小珍珠母貝作為蕊心,帶出梅花的立體輪廓。

▲即將在12月上市的兩款典藏香粧盒。(圖/業者提供)

這次也不是品牌第一次與李賢京合作,在去年,也是以珍珠母貝作為香粧盒的製作材料,透過精湛的切割工藝,讓珍珠母貝變成細薄的方形,拼接出梅花圖騰之後,再打磨光亮,結合透明感的上漆技術,讓梅花散發出柔和自然的光澤。

限量典藏香粧盒跟以往一樣,同時推出花釉香粧盒跟花釉彩妍盒兩款,前者類似蜜粉的設計,可以用於底妝之後或是定妝使用,運用高純精煉科技研磨的極細粉末,能打造出細緻自然的妝容;另外一款花釉彩妍盒則以傳統草本:紅花、覆盆子、木蘭、五味子打造出天然的色調,結合水晶珍珠粉末,可以加強在臉部立體的位置,帶出明顯的輪廓。

▲花釉香粧盒10gx2售價4,800元、花釉彩妍盒10g售價4,800元。(圖/業者提供)

► ► ► 掌握更多美妝資訊,歡迎加入「豆子鴨的美妝實驗室」◄ ◄ ◄

關鍵字:

雪花秀, Sulwhasoo, 保養, 香粧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