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兩人一犬真情長跑15年 癌末老犬陪主人拍婚紗完成心願


▲老犬「娜娜」當初牽引陪爸媽在一起,15年來陪伴在身邊,如今也一起留下婚紗照作為幸福回憶。(圖/Kai攝影/娜莎連線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任意翻攝拷貝,以下同。)

記者林育綾/採訪報導

15年前,米克斯犬「娜娜」在收容所被男主人領養,意外牽成男女主人的姻緣!娜莎拔與娜莎麻因為當志工而結識,擦出愛的火花,後來又一起收養了第二隻狗莎莎。人愛情長跑了15年,如今決定步上紅毯,當然希望「小紅娘」娜娜能一同參與,一起拍下幸福的婚紗照。想到剩下的日子可能不多了,娜莎拔一邊幫娜娜煮飯時,常常一邊不自主流下眼淚。這組溫馨的婚紗照,也想和大家分享,盼望更多人將毛小孩當作家人重視,並好好珍惜相處的每一刻時光。


▲因為是家人,還是「小紅娘」,所以幸福的時刻也希望牠能參與。

自從15年前在公立收容所領養「娜娜」後,娜莎拔開始到收容所當志工,進而認識同樣在收容所擔任志工的女主人娜莎麻。兩人愛情長跑多年,一直都有結婚打算,也一直都有帶著兩隻愛犬拍婚紗的想法。直到娜娜14歲那年,檢查到膀胱腫瘤,雖然開刀順利切除,但腫瘤還是繼續生長,甚至蔓延到肝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所有能做的醫療行為之外,娜莎拔與娜莎麻也用陪伴、愛包圍著娜娜,希望減緩牠的疼痛,也讓牠感受到支持。他們遍尋許多醫生,得到的答案都說「大概只能再活半年,運氣好可以撐到一年」。兩人深怕與娜娜相處的時間不多了,決定完成一起拍婚紗照的心願。

一般婚紗照是以新人為重點,但是娜莎拔麻都將全部的心力放在娜娜身上,以考量牠的身體情況為出發點。兩人一手包辦所有過程,自己買禮服、道具、自行梳妝打扮;攝影師則是請一位「從小看娜娜長大的朋友」Kai 幫忙,地點也選在離家近、同時也是男主人母校的台灣大學校園內進行,對一家人別具意義。

由於當時是夏天,為了娜娜的身體健康,特別選在清晨涼爽時段進行拍攝,且在娜娜的推車底層放置保冷劑,避免天熱對娜娜的負擔,就怕牠吃了苦頭。在拍攝過程中,也找了陰涼處佈置成休息站,讓娜娜適度休息並補充水分。

娜莎麻說,當天娜娜的心情似乎特別好,一下推車就會在身邊走來走去,看到草皮也很開心的打滾,也會一直到處看看有哪些新玩意。尤其布置野餐場景的時候,因為有很多食物擺在身邊有點分心;但正式拍攝時,主角娜娜幾乎不需要引導,就能一鏡到位,對爸媽流露出最真實的情感、毫無保留的愛。

有幾個畫面原本沒有要拍娜娜,牠卻不經意的入鏡,造就了一張張自然的畫面,也成了一家子最美好的回憶。即使移到室內攝影,也是選擇簡簡單單的佈置,沒有到處移動,讓婚紗照雖然單純卻充滿幸福,洋溢著「家」的感覺。

▼拍攝當天,娜娜心情似乎特別好。


▲▼拍婚紗過程全部自己來,雖然簡簡單單,卻洋溢著溫馨以及「家」的幸福。

自從娜娜罹患癌症後,娜莎拔麻也更重視牠的飲食品質。特別是娜莎拔,就算工作再忙、再累,總是堅持親手煮給娜娜吃。備菜過程中,他常常獨自一人在廚房邊切菜邊大哭,雖然明白「不能讓娜娜發現」,眼淚卻完全無法控制地不斷往下流,因為「不知道可以再陪伴娜娜多久?」也很擔心娜娜的身體是否會疼痛。還好兩人都有共識,就是希望能給娜娜「好的生活品質」為優先。


▲娜莎拔特別捨不得老犬娜娜受苦,不但堅持親自煮食給牠吃,還常常忍不住在廚房邊切菜邊落淚,因為「不知道可以再陪伴娜娜多久?」


▲兩人同心陪伴娜娜抗癌,也珍惜把握相處的每一分時光。

常有醫生、朋友告訴他們「娜娜一定是很愛很愛你們,很想留在你們身邊,捨不得離開你們,所以才能有無比的勇氣,一直堅持守護在你們的身邊。」也有人說他們對娜娜很好,但兩人卻說:「其實,我們只是用同等的愛回報給娜娜。」

在悉心的照顧下,娜娜很幸運也很努力地度過每一次難關,從腫瘤發現後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年。娜莎拔跟娜莎麻除了全心全意照顧,也在部落格寫下紀錄,至今已記錄到400多天,希望提供給有類似狀況的主人參考。一家人同心為娜娜努力抗癌的故事,每天都在寫新的一頁。

*相關資訊
娜莎連線Facebook:
娜莎連線手工寵物零食舖粉絲團
娜莎連線部落格:
http://dogya.pixnet.net/
攝影師Kai,Facebook:沃夫設計&急件救星

關鍵字: 老犬老狗娜莎麻娜莎拔娜娜收容所領養婚紗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