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偉文在美留學便當帶滷蛋 同學譏「爛蛋男孩」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蔣偉文小學四年級就跟著家人全家移民美國,留美經歷常被外界羨慕,但他日前上談話節目《WTO姐妹會》時談到,在美讀書時,因喜歡吃滷味,媽媽常在便當裡幫他準備滷蛋,卻意外在學校被取了「爛蛋男孩」的綽號,讓他非常難過。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蔣偉文、Julie上節目談留學國外的經驗。(圖/取自蔣偉文、Julie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偉文在《WTO》中談及,在美國念書時,台灣的飲食習慣沒變,還是喜歡吃滷味,因此媽媽都會特別準備滷蛋、滷味等食物放在便當裡,但美國同學不知道滷蛋是什麼,還以為是煮爛掉的蛋,他也因此被取了綽號「爛蛋男孩」,還驚動教務主任請人調查他的爸媽,確認他是否是遭虐待,後來他就再也不願意帶滷蛋上學。

▲Julie、蔣偉文在外留學都曾因文化不同,而遭同學用不同眼光看待。(圖/翻攝自Youtube)

另外,陽帆老婆Julie也在節目上透露,她在學生時期曾到日本留學,因不了解日本注重輩分禮儀,看到高年級的學長姊不知道要敬禮,被認為是不尊敬長輩,而被學長叫去廁所,被痛打了一頓。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