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成為恐攻幫兇 Telegram一次封鎖78個IS頻道

▲Telegram因為隱密又可快速散播影片的特點,讓他成為IS宣布巴黎恐攻是其所為的管道,圖為剛經歷過恐攻的巴黎。(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在近來一直被激進武裝分子「伊斯蘭國」(IS)當成招募戰士的工具。在巴黎恐攻之後,Telegram宣稱他們將關閉所有被IS所使用的頻道。

一名俄羅斯最受歡迎社群網站創立者,兩年前在德國的柏林創立了Telegram,這套通訊軟體因為快速又隱密的訊息傳送方式,迅速的流傳於全球,目前約有將近6000萬名用戶。

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Telegram在2個月前新增的一項功能,讓它成為IS伊斯蘭國散佈新聞與影片的主要管道,伊斯蘭國甚至在巴黎恐攻後,利用這個頻道向大眾坦承是他們所做,另外像是奪走224條人命的俄羅斯客機墜毀事件,也是透過此頻道承認責任

有別於之前的毫無作為,Telegram在這周三發布了一項聲明,他們表示已經在12種語言版本中,辨識出並關閉了78個IS的相關頻道。聲明中提到,「我們非常不安的發現到,IS正利用我們的公眾頻道來散播消息」。

事實上,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在路透社揭露了IS使用Telegram的新聞之後一個小時,這項聲明才出現在該網站上。Telegram同時也在聲明中強調,雖然他們屏蔽了數十個與IS相關的頻道,但他們將不會關閉任何人和平發表的意見。

▼Telegram發表聲明,表示已將查出的78個IS頻道關閉。(圖/翻攝自Telegram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