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盛和:下一步是富人稅 謝金河:這部長像對岸來的!

▲對於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表示,下一步準備廢除的將是富人稅!謝金河指出,這個部長像是對岸來臥底的!(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對於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表示,「現在證所稅廢除了,又有人出來講證所稅不是影響股市動能的關係,富人稅、股利所得課稅才是。所以,下一步準備廢除的將是富人稅」一事,長期鼓吹廢除證所稅的財金文化董事長在臉書上指出,「這個部長像是對岸來臥底的!」

謝金河進一步表示,証所稅拿掉,給下一個政府思考更完善的租稅政策,這是好事。其次,內外資極度不公平待遇也可紓解。我們對外資不敢課稅,是害怕外資掉頭走人,但是,卻把內資關起門來痛打!這怎麼有公平正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為謝金河臉書全文:

這個部長像是對岸來臥底的!

証所稅廢了,張盛和部長好像事不關己,此事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他同時意有所指説,市場有陰謀要對付富人稅及股利政策,完全是小鼻子小眼睛,一個老稅官姿態。一個好的財政部長應該思考的是構思一個有競爭力的租稅政策,同時譲國家經濟競爭力持續往上。

証所稅拿掉,給下一個政府思考更完善的租稅政策,這是好事。其次,內外資極度不公平待遇也可紓解。我們對外資不敢課稅,是害怕外資掉頭走人,但是,卻把內資關起門來痛打!這怎麼有公平正義?

拿掉証所稅,大戶會不會回來?曾主委說要找大戶喝咖啡,我的看法是效果有限。同樣在華人世界,股利所得在新加坡、香港是免稅,中國大陸原來分離課稅廿%,後來改10%,現在是持股一個月20%,一個月到一年10%,一年期以上免稅,我們是併入綜合所得稅,最高稅率45%,兩税合一抵扣減半,再加2%二代健保,請問在台灣的資本巿場有誰願意長期投資?証所稅拿掉,台股可能淪為對賭或當沖的短線交易賭場,這對資本市場毫無助益。我們懲罰長期投資者,優待短期投機炒作,一個財政部長對如此現象居然毫無感覺,實在令人不解!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證所稅富人稅財政部長張盛和謝金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證所稅廢了 謝金河:國民黨欠股民一個道歉

證所稅廢了 謝金河:國民黨欠股民一個道歉

財訊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對於17日立法院正式廢除了證所稅後表示,這是重振資本市場活力的開始。他指出,証所稅從開徵以來,足足駡了三年,很多的現象,三年前就講過。但是,証所稅折騰股民三年,現在要選舉了,終於有人出面了!那些堅持課証所稅的立委,如今又帶頭廢証所稅,實在是很諷刺。

2015-11-17 13:02

證所稅廢了 謝金河:台股早已剩下半條命

證所稅廢了 謝金河:台股早已剩下半條命

17日,在立法院的院會中,國民黨團挾人數優勢,通過表決將爭議了三年多的證所稅完全廢除。在此利多的影響下,16日的台北股市就已經先行反應,在法國恐攻的威脅下,全球股市都大跌的情況下,最後收盤小跌。17日更是在開盤後氣勢如虹,加權指數一度大漲170點以上。在擺脫證交所的禁錮之後,台股如脫韁野馬般的進步。

2015-11-17 12:44

先探/謝金河:從季報揭露尋找新方向

先探/謝金河:從季報揭露尋找新方向

兩岸領導人十一月七日在新加坡展開一九四九年以來的首度面對面會談,假如台灣的資本市場是健康發展狀態,那麼馬習會消息出來當天,台股理應大漲逾五○○點,重新挑戰今年新高才對,假如馬習會有重大具體結論,這對台股激勵是大的,但股市的反應卻正好相反。

2015-11-13 15:29

馬習會 謝金河:北京給兩岸關係下金剛箍

馬習會 謝金河:北京給兩岸關係下金剛箍

關於上週六,兩岸領導人馬英九與習近平在新加坡舉行兩岸分治以來的首次見面會,對此《財訊》雙週刊社長兼發行人謝金河在臉書上表示,藉著此次的習馬會之後,為兩岸關係設下金剛箍,下一任的領導人,恐怕難逃這個金剛箍。

2015-11-09 12:53

先探/謝金河:風口上的豬飛起來了!

先探/謝金河:風口上的豬飛起來了!

十一月四日清晨醒來,電視及報紙上全部的焦點都被「馬習會」所涵蓋,在外界幾乎毫不知情的情況下,馬習會敲定十一月七日,兩岸領導人在新加坡慶祝與中國建交廿五年的紀念會上碰頭,在總統大選前,突然出了一個這麼大的事,對未來政局、經濟事務衝擊非同小可。

2015-11-06 16:13

馬習會震撼彈 謝金河:國民黨選情差 習近平定出重手

馬習會震撼彈 謝金河:國民黨選情差 習近平定出重手

針對3日深夜驚爆的「馬習會」,名嘴謝金河認為,在國民黨選情低迷之際,習近平主動拋出馬習會或習馬會,絕對隱含深意,「很可能對明年元月的大選帶來重大衝擊效果」;他強調,習近平選擇此刻下手,出手一定不會輕,「台灣如何接招?這是極高難度的挑戰」。

2015-11-04 11:04

政院GDP「保1戰」端牛肉救經濟 謝金河酸:根本擺著爛

政院GDP「保1戰」端牛肉救經濟 謝金河酸:根本擺著爛

主計處30日公佈最新第三季GDP-1.01%,正式宣告保1破功,不但是2009年金融海嘯以來,首度跌破負成長,更是史上第三慘,景氣跌到谷底,商界大老直說「真的要努力」,而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更是痛批,台灣投資環境差,經濟更被稅制害慘!GDP全年想保1,恐怕越來越不樂觀。

2015-10-31 00:56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