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雨刷抬高防烏鴉 日停車場秒變「鬥牛場」

▲停車場裡被豎起的雨刷。(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九州大分市的三佐國小停車場中的車輛為了防止烏鴉撕咬橡膠,都把雨刷豎起,形成宛如牛角的怪異景像。東京大學名譽教授樋口廣芳表示,烏鴉這樣的行為並不是為了求生,只是單純的「找樂子」而已。

據《朝日新聞》報導,大分市的三佐地區曾經發生多輛汽車雨刷橡膠被扯斷、如「魷魚絲」一般地散落四周。當地公民館員工野上美王子表示,自己曾經有看過烏鴉在汽車上方飛來飛去,然後撕裂雨刷的橡膠,隨意吐在一旁。他也驚訝地說「這動作也太巧了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烏鴉。(圖/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對此,三佐小學的教職員想到,只要把雨刷豎起,烏鴉就沒有辦法用腳支撐,便難以撕咬橡膠,因此開始呼籲車主停車時,記得順便把雨刷抬高,成功地解決了問題。三佐小學副校長伊藤說,雖然這只是烏鴉的惡作劇,大部分的情況也都還可以接受,但修理還是要花一筆錢,真的很讓人很困擾。他也強調,接下來也將努力宣導,不讓烏鴉們為所欲為。

專攻鳥類學的東京大學名譽教授樋口廣芳表示,棲息於城市內的烏鴉可能容易找到食物,因此有了多餘的時間,出現與求生沒有關聯、好像是「在玩」的行動,例如溜滑梯、倒吊在電線上等等。據了解,2014年發生約20起類似的受害案件,而今年目前只發生1起。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學馬麻化妝嗎?柴柴偷玩原子筆 整張臉藍掉還開心炫耀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烏鴉雨刷橡膠三佐停車場汽車魷魚絲九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