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龍海蒸發了? 北韓「二號人物」傳被下放集體農場

▲有「二號人物」之稱的崔龍海,傳遭被下放到集體農場。(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革命元老、人民軍元帥李乙雪在本月11日時舉行國葬,但在公布的治喪委員名單中,不見重要政治人物、勞動部中央書記崔龍海(최룡해)的名字,引起外媒許多關注,但卻遲遲無法掌握確切消息。有傳言指出,崔龍海已經被撤職,下放到集體農場進行思想教育

據韓國《연합뉴스》報導,崔龍海曾代表出席大陸的九四閱兵大典,但有消息人士指出,他因為所負責的「金日成社會主義青年同盟」工作效果不彰,必須要對這件事負起責任,「與其說是被肅清,不如說是被撤職」

另有一名韓國官員透露,金正恩在處決被稱為「北韓攝政王」的姑丈張成澤時,曾召開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但此次並未有這一道程序,因此可猜測崔龍海應該還沒有被處決或是被肅清。

▲現任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的黃炳誓(左)可能會接替崔龍海的空缺。(圖/翻攝自網路)

崔龍海為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局書記、中央政治局委員,曾任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和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擁有次帥軍階,被視為是金正恩最重要的親信之一,也曾被認為是朝鮮的「二號人物」

崔龍海同時也是黨國元老崔賢的兒子,屬於抗日「紅二代」,即使犯錯也不會輕易遭到整肅,而他在1994年及2004年都曾因為涉嫌貪腐被貶謫或下放到集體農場接受「革命家教育」,但之後仍能重返核心擔任要職。

此外,報導還指出崔龍海的次子崔頌與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是夫妻,正是因為有著這層姻親關係,崔龍海才能夠免於被肅清,反而獲得一次反省的機會。但有韓國專家預測,若是崔龍海無法回到北韓權力核心的位置,將有可能由黃炳誓和金元洪填補其位置。

▲金正恩在2013年處決自己的姑丈張成澤。(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