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毛巾怎多一條?喵星人「無違和」偽裝術 當心冒犯聖上


▲貓奴拿毛巾的時候,被聖上給嚇了一跳。(圖/Twitter-bussa0918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喵星人擅長「融入」各式各樣狹小的空間,沒想到偽裝術也越來越高明!日本Twitter 一名用戶在日前分享照片表示,他走到毛巾架準備拿毛巾的時候,被嚇了一大跳,仔細看是隻白色的喵星人,安安靜靜地並列在一排毛巾旁。網友看了也笑說「無違和啊!」「小心拿錯被抓花!」還有人說「原來是毛巾啊,還以為是聖上呢。」

Twitter用戶武茶(@bussa0918) 分享這張照片後,也在短時間內吸引超過 2萬人轉貼、1萬7000多人表示喜歡。網友看了也紛紛笑說「想不到現在折毛巾可以折的這麼像呢。」「對啊,像到我以為是一隻貓呢!」「奴才當心拿錯,冒犯了聖上!」還有人替貓說:「死奴才,沒看到朕在這嗎?還不快叩頭行禮?」「朕在這邊一個禮拜了,都沒有人發現呢!奴才來了就幫我拿罐罐吧!」


▲大貓:「分我一點空間啦!拜託!」(先把臉埋進去好了。)(圖/Twitter @elleelle55mar)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晨星出版《貓語大辭典》一書解釋,貓咪特別喜歡鑽進狹窄空間裡,這個特性是來自於野生時期的習性。從前的貓咪,會把樹洞或岩穴等剛好可以容納自己身體的地方當成床,這些「剛剛好把自己塞進去的空間」,可以讓牠們不擔心敵人闖入,好好睡覺。而貓咪柔軟度佳,有些空間雖然乍看很小,貓咪鑽進去卻不成問題。當這個習性被保留下來,導致現在許多家貓看到箱子、空間狹小的地方,就一定要鑽進去,瞧瞧看是否舒適。

但特別要叮嚀的是,當貓咪因害怕而躲進小空間「避難」的時候,若場所和當時情況不會危及性命,千萬不可強拉牠出來,應該讓牠好好獨處。等到牠卸下心防、願意主動走出來的時候再跟牠玩,否則會導致牠對家人低信任感,也對環境更沒有安全感。貓奴平時最好能事先準備貓咪會喜愛的「避難所」,例如大小剛好的紙箱、貓窩,當牠感到害怕或討厭的人事物出現時,就可以從容地躲起來。

關鍵字: 喵星人偽裝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