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原本敏感易怒愛咬人 「博美大叔」成了貓咪的中途爸爸


▲博美大叔「Lucky」原本是隻敏感易怒、會咬人的狗;直到主人發現牠樂於照顧小貓,成了貓中途,性情也越來越穩定、學會愛。(攝影/吳毅平)

文字/Ya Wen
摘自/2016流浪動物花園愛心桌曆

成就這美好緣份,是源於認養了愛貓的 「Lucky」。誤打誤撞撿貓、養貓後,發現小犬對幼貓有驚人的憐惜、無微不至的照護,忍不住立了塊「Lucky奶貓幼兒園」招牌,招攬浪貓們入學。(博美大叔當貓奶爸,影片於文末。)

小犬其實有行為問題,敏感易怒會咬人,家長面臨教養困境。即便有正向態度,透過閱讀、上課與諮詢等機會解困,也收到紓緩的果效;但仍有陰霾不知如何越過,當時內心憂慮,只看到自我設限的難關,殊不知這美好有愛的孩子是「上帝賜的禮物」。

我們驚喜發覺,牠能與貓仔細貼心互動,透過為幼貓舔尿便、教生活常規以及互動遊戲等過程讓自己紓壓穩定、分享資源學會愛。牠找到生活的挑戰並滿足成就感與好奇心,擔任貓中途變成這隻「博美大叔」重要的自我實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我們在這樣的正循環下,完全樂在其中無法停止的黏住花園,持續為「Lucky園長」接來小批量的「幼貓學員」。花園毛孩都有不為人知的經歷,然悲歡離合人情冷暖的曾經,無法抹去生命中的光明與包容。

「豹咩」是稚嫩年輕的貓媽,偕三子被送入收容所,愛屋及烏的母愛讓牠接納了陸續入所的乳貓。第一周看牠,已哺育5條小生命;第二周去接牠,已無怨接納了收容所內11條小生命。對任一個母親而言,這都是太沉重的負擔,但堅強的母性讓牠堅定沉默的繼續哺育。


▲「豹咩」原本只有3個孩子,卻在收容所「愛屋及烏」,最後總共接納了11條小生命。

協會帶出豹咩一家12口,託付給兩個寄養家庭,以紓解牠的哺乳工作。感謝牠將孩子撫養得白白胖胖,初期雖夭折了數隻小貓,但其他活下來的幼子都很好,過著得來不易的爽爽貓生。



而原生街頭不太適應家貓生活的豹咩,後來也進到同為花園貓的「花寶」家當老二,感謝花豹馬麻綿長悠遠的愛與包容,讓 豹咩的美好得以緩緩綻放,也感謝花寶貓姊的大度接納,讓曾經的街頭浪貓也能享受美好飲食、乾淨廁所與柔軟床舖。

每次的相遇都是最美的經歷,中途豹咩讓我看到了無私且偉大的母愛,不管是貓的還是人的。

▼影片:博美大叔Lucky當奶爸,照顧兩幼貓


★本篇圖文收錄於「
2016流浪動物花園愛心桌曆」,經花園授權同意刊登。原文標題:【寄養家庭】花園貓中途是個博美大叔。

★桌曆的收入,將用來幫助流浪動物花園拯救更多毛小孩的命運,購買資訊請見:
流浪動物花園網頁

★Facebook:流浪動物花園協會

關鍵字: 博美狗博美犬博美貓中途中途之家流浪動物花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