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世廚神富哥新菜高雄上桌 重現香港富豪最愛家常菜

點評:富哥又帶來新菜嚕~~~


▲瑤柱馬蹄豚肉餅,往往讓人不知覺就吃了一碗飯。

記者黃士原/高雄報導、攝影

《米其林指南香港澳門2016》日前出爐,隱世廚神鄭錦富(富哥)主持的名人坊繼續得到米其林二星,其實就在名單公布的時間,富哥正在高雄漢來大飯店的名人坊調整菜單,富哥覺得台灣人特別喜愛功夫菜,特別把早年林家晚餐喜愛的菜色加入新菜單中,例如瑤柱馬蹄豚肉餅、潮式浸海魚、沙嗲肥牛煲等,其中還有一道林家過壽必吃的皇母獻壽桃。

名人坊登台已有4個多月,富哥對於台灣人的熱情印象十分深刻,吃到好的飯菜的滿足溢於言表,而且台灣人也特別喜愛功夫菜及家常菜,富哥說,有錢人最愛家常菜,只要把一道料理做得美味又養生,考驗的正是廚師的功力。


▲潮式浸海魚。

瑤柱馬蹄豚肉餅
蒸肉餅是一道最家常的菜色,在香港的每個家裡媽媽都會做,但富哥做的蒸內餅「瑤柱馬蹄豚肉餅」卻不一樣,因為富豪家的要求並不一樣,富哥用的是豬梅花肉的前段肉,這個部份的肉不但肥瘦適中,而且有脆度。在料理時,富哥強調碎肉一定要手工剁,只有這樣純手工肉的彈性才會好,之後再把日本進口的大瑤柱泡軟之後,撕成細絲加入碎肉裡,再把瑤柱水倒入碎肉裡打出筋性,這樣的肉餅蒸起來多汁柔軟又蓬。

潮式浸海魚
至於另外一道家常菜潮式浸海魚,則是標準的潮州菜,選用當季的新鮮海魚,吃起來清淡卻有味,湯湯水水配菜又多樣,為了這道菜,台灣名人坊的駐店主廚林凱師傅每天都得到市場找當天捕到的海魚,林凱表示,青衣、紅魚或者石斑魚都合適街,只要是活的都很新鮮。這道菜使用到潮州菜中常用的鹹菜再加上二場作底加進白蘿蔔、芹菜及豆皮一起燉煮,最後再放入陳皮皮絲來畫龍點睛。富哥說,名人坊使用的是每公斤1萬元的陳皮,香氣十足。


▲和牛生煎包,使用的是澳洲9級和牛。

和牛生煎包
除了熱菜,富哥也帶來幾道特別的點心,其中一道是滬點和牛生煎包,雖然名人坊是粵菜餐廳,但富哥認為只要是好吃料理,偶而提供非粵菜會讓客人有小驚喜。和牛生煎包內餡使用的是澳洲9級和牛,剁成肉餡後再與黑胡椒、洋蔥調味,口味有點西式。

皇母獻壽桃
另外,香港富豪林百欣家裡作壽時必定出現皇母獻壽桃,富哥也把這個獨家食譜帶來台灣,與台灣的壽桃不同,裡頭的餡料是用一整顆鹹鴨蛋裹著蓮子和白油砂糖熬煮的白蓮蓉裡,白白胖胖的外型再噴上紅色大頭菜榨出來的紅汁,就要一顆新鮮的水蜜桃。富哥說,早期壽桃裡放入鴨蛋是很平常的做法,但後來愈來愈少人這樣做,到了現在這樣做還被誤認為是創新料理。

這一季新菜單預計持續到農曆年前,富哥說,他每一季都會根據季節特色推出新菜單。


▲超像水蜜桃。


▲餡料是用一整顆鹹鴨蛋裹著蓮子和白油砂糖熬煮的白蓮蓉裡。
▼香港廚神鄭錦富(富哥)


高雄漢來大飯店 名人坊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12樓
電話:(07)213- 5732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最新美食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