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區Q2價漲量跌 房仲:有通車行情、沒通車買氣

▲房仲業者認為,捷運松山線通車時機不對,造成當地有行情、沒買氣。(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台灣房屋智庫統計今(2015)年前兩季台北市住宅價量變化,發現北投區第2季交易量較上季增加23.3%之多,價格雖較上季略跌2.2%,卻比去年同期大漲13.1%,仍可看出「短期修正、長線走揚」端倪;至於第2季成交量掉最多(季減10.4%)的松山區,價格不但較前一季上漲9.9%,更比去年同期大漲13.1%,呈現「價漲量跌」格局

對此,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捷運松山線選在房市走緩之際通車,導致當地雖有「通車行情」卻不見「通車買氣」,因此,即使松山區房價表現強勁,交易量卻相當有限,整體而言,呈現價漲量跌的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北投第2季房價較第1季小跌2.2%,成交量卻大增23.3%的狀況,張旭嵐指出,主要是因為當地買盤以自住為主,因此一旦買方對價跌有感,購屋意願就增加,才會呈現價跌量增狀況,也顯示價格已是現階段促成交易的重要關鍵。

值得一提的是,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北投房價年增幅度竟高達13.1%,張旭嵐表示,淡水信義線自去年11月正式營運,將北投到信義區的通勤時間一口氣縮短至30多分鐘,使得鎖定捷運沿線的換屋或首購族,除信義區、大安區外,也多了房價相對親民的北投區可選擇,因此價格長線走揚。

張旭嵐說,今年第2季台北市各區盤整情況不盡相同,但由於受到景氣政策面影響,買盤逐漸回歸以自住剛性需求為主,隨著時序進入下半年,房價將逐漸客觀明朗,屆時房價表現會更有參考價值。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關鍵字: 房市房地產買屋松山北投松山線捷運房仲張旭嵐台灣房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又有天價豪宅! 大直宜華每坪290萬元僅次帝寶

又有天價豪宅! 大直宜華每坪290萬元僅次帝寶

台北市不動產實價網18日揭露位於中山區「宜華大直國際飯店住宅」的39樓成交資訊,每坪單價均達新台幣290萬元左右,總價都超過4億元,不但拿下當地最貴豪宅頭銜,更擠下皇翔御琚,成為全台僅次於仁愛帝寶的天價豪宅;值得一提的是,該案高、低樓層價格差距逼近一倍,也堪稱是全台價差最大建案。

2015-11-18 14:28

退休不再從政? 張盛和:我餘命不長

退休不再從政? 張盛和:我餘命不長

外傳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被列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被問及對此事看法,財政部長張盛和18日先說:「他很適合,財委會需要金融專業。」隨後表示自己「餘命不長」,因此打算好好休息,未來不可能再次從政,「我的時代過了、年紀也大了,我大概就這樣了。」

2015-11-18 11:50

談廢稅輿論 張盛和:別有居心,下一個是富人稅

談廢稅輿論 張盛和:別有居心,下一個是富人稅

立法院昨(17)日三讀通過廢除證所稅,財政部長張盛和今日雖表示,一切尊重民主政治,但也抱怨部分有心人士當初先把台股衰退矛頭指向證所稅,如今成功廢稅,卻又改口「證所稅並非主因」,直言別有居心,「如果大家還沒看出來,那就一步一步(廢稅),下一個是富人稅。」

2015-11-18 12:16

談曾銘宗「立委」 張盛和:筆畫差不多

談曾銘宗「立委」 張盛和:筆畫差不多

外傳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被列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立委賴士葆18日詢問財政部長張盛和是否看好「曾立委」,不料,張盛和當場妙回:「主委變立委,筆畫差不多。」惹得全場一陣哄堂大笑。

2015-11-18 10:29

談證所稅遭廢 張盛和:我沒參與過任何討論

談證所稅遭廢 張盛和:我沒參與過任何討論

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廢除證所稅,財政部長張盛和18日表示,早在國民黨團協商時就知「大勢已去」,但也強調未來什麼都有可能,暗指證所稅風波隨時可能捲土重來;他宣稱,自己上任當天證所稅就在立院討論結束,並未參與過任何1天討論,「如果是我推動的,會更謹慎,不會那麼快。」

2015-11-18 09:58

投資客被打跑 雙北民眾改抱40坪以下房屋

投資客被打跑 雙北民眾改抱40坪以下房屋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統計,台北市、新北市今(2015)年以來成交案件皆以20至40坪為主,分別較去年同期高出15.4、12.7個百分點,顯示市場需求開始出現轉變。對此,房仲業者分析,經過政府一連串打房措施後,投資客已淡出市場,目前轉由自住客進場撐盤,因此交易案件型態也產生變化,較以往務實許多。

2015-11-16 17:08

大直「輕井澤」跌破200萬 豪宅年底前恐爆獲利了結潮

大直「輕井澤」跌破200萬 豪宅年底前恐爆獲利了結潮

內政部最新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位於大直明水路的豪宅「輕井澤」,成交總價高達2億3,988萬元,換算每坪約181.6萬元,相較於5月每坪209.2萬元水準,跌幅高達13%;房仲業者認為,該區豪宅在短短3個多月時間內出現兩筆交易,顯示豪宅屋主已開始退場,轉向獲利了結為主,「年底前應該還有一波」。

2015-11-16 14:57

IS恐攻影響台股? 張盛和:國安基金隨時進場

IS恐攻影響台股? 張盛和:國安基金隨時進場

法國巴黎爆發恐怖攻擊事件,全球股市應聲收黑,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16日表示,台股難免動盪,但影響不至於太深,且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次長吳當傑已在辦公室坐鎮,顯示國安基金嚴陣以待、正密切注意,必要時會隨時進場。

2015-11-16 09:42

恐攻影響出口? 張盛和:歐美僅占2成多,不至於太大

恐攻影響出口? 張盛和:歐美僅占2成多,不至於太大

財政部長張盛和16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現場不少立委問及,法國巴黎爆發恐怖攻擊事件,是否會影響台灣未來出口表現?張盛和坦言,恐怖攻擊因素確實在意料之外,但台灣出口至歐美僅2成多左右,影響應不至於太大。

2015-11-16 11:15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6: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