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指甲的春天!顏色、款式挑對 雙手不顯肥

▲ 短指甲、甜不辣手,就用指彩來修飾出美美的手指吧!(圖/記者李薇攝)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現代人更換甲彩頻繁,長期使用去光水、反覆做光療甚至因為內在身體狀況失衡,許多人都有指甲容易斷裂的問題,也有些人則是因為平時的習慣,指甲總是到了一定程度就想剪,而短短的指甲每次擦起指甲油總覺得沒有那麼修長好看,甚至會像是「甜不辣手」;但其實,只要挑對顏色跟款式,短指甲也能有春天!

以短指甲適合的色系而言,butter LONDON教育訓練講師Milly表示,像是深色系的海軍藍(Lock In)、酒紅(罪惡甜點)、深棕(欲望或需求?),或是亮色系的橘紅(重點單品)、桃粉(害羞潮紅)、亮粉橘(不錯噢),都是很適合的色調,透過飽和粉質調的指甲油打造出亮度與繽紛感,深色系也能讓肌膚顯白並提升獨特的時尚感,不用擔心會有顏色太突兀的問題;而在深色的指甲油挑選上,不妨可以嘗試霧面的質地,提升時尚驚豔度,也能創造出多變的指彩風格。

▲ 以色系來說,酒紅、深藍的深色系都是短指甲人的首選。(圖/記者李薇攝)

除了選色部分,在指甲彩繪的圖形上,也有一些小細節需要特別注意,Milly指出,短指甲因甲面面積較小,容易顯得甲型寬,較不適合複雜和整面的圖案,可嘗試彩繪長型或尖型的圖樣,並繪於側邊、指尖、中心等,讓視覺集中或偏重於某一區塊,達到縮小和修飾甲型的效果。

一般台灣女性最愛裸色系的指彩,可以讓手指看起來更修長,但對於短指甲或是手指較短的人而言,這可是「禁忌色」,Milly認為,若選用較淺或偏膚的指彩,很容易讓手在視覺上顯得更腫脹,建議還是挑選較深的指彩來修飾指型寬度,以達到修長感。

► ► ► 掌握更多美妝資訊,歡迎加入「豆子鴨的美妝實驗室」◄ ◄ ◄

▲ 利用線條感十足的指甲彩繪風格,讓手指跟甲面看起來更修長。(圖/記者李薇攝)

而指甲會變短,其實跟人的生活息息相關,有些是因為過度的光療、修磨甲面造成,有些則是身體出了小狀況,指甲無法留長,除了平時應該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均衡飲食外,也可以選用滋潤的護手乳保養,因為甲面容易斷裂,大多是太過乾燥導致,所以透過保養來滋養,在做家務前,也建議多帶手套,避免指甲過度清洗造成水分流失問題。

在塗抹指甲油前,Milly也建議,可以先用含問荊成分的護甲油做打底,預防色素沈澱的同時也可以滋養甲面,另外,就是不是要反覆地使用去光水,建議1個星期卸除一次,若是遇到「落漆」問題,就用補擦的方式,避免過度使用去光水導致甲面乾燥。(五款指彩設計:butter LONDON美甲師Vanessa)

▲ 全新推出的搖滾灩色組合(售價1800元)也是短指甲首選色。(圖/記者李薇攝)

▲ 5款短指甲彩繪用色。(圖/記者李薇攝)

► ► ► 掌握更多美妝資訊,歡迎加入「豆子鴨的美妝實驗室」◄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