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中國經濟不能只打麻醉 不動手術

▲對於中國政府以一連串手段刺激經濟成長,高盛認為中國經濟不能只打麻醉,不動手術。(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根據陸媒報導,高盛私人財富管理中國區副主席暨首席投資策略師哈繼銘,在大陸的一場論壇演說中表示,中國財政刺激政策已失效。而中國需要改革的東西太多了,因此「中國的經濟只打麻醉藥,不動手術是沒用的」。顯見外資對中國未來經濟發展仍有顧慮。

報導中表示,哈繼銘對於中國早在兩年就出現產能過剩、債務過高、地產供應過大「三過問題」感到憂心。尤其,近來的中國經濟政策正不斷地去刺激這些問題的發酵。未來,這「三座大山」的問題將會變得愈來愈沉重,問題也會變得更為嚴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繼銘以麻醉藥來比喻中國的刺激政策,「如果把刺激政策比喻為打麻藥,它已經失去了功效,打麻藥的唯一目的是動手術,如果不動手術光打麻藥還有什麼意義呢?」

他表示,中國改革要從兩個領域尋找機會,一是尋找經濟增長的新亮點,二是在現有增長的推力下,使得增長的效率進一步提高。尋找經濟增長新亮點上,包括中國戶籍制度改革、土地制度改革、人口政策改革等。而在提高增長的效率,就是讓資源更有效的配置到效率最高的產業中。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高盛哈繼銘中國經濟習近平李克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人民幣能加入SDR IMF總裁、美國:支持

人民幣能加入SDR IMF總裁、美國:支持

人民幣在經過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美國政府背書後,幾乎確定將在30日IMF執行董事會議上,被納入特別提款權(Special Drawing Rights, SDR)一籃子貨幣。經濟學家指出,人民幣與美元、歐元同列為國際儲備貨幣後,各國對美元的依賴降低,風險分散,有助於全球經濟穩定。

2015-11-17 12:27

國際股市回神! 上證開漲0.64%

國際股市回神! 上證開漲0.64%

在投資人預期巴黎恐攻不會影響金融市場太久下,國際股市紛紛反彈,深滬兩市早盤也跟漲;上海綜合指數開漲23點,報3,629.98點開出,漲0.64%;深圳指數則漲124點,以12,744.79點開出,漲幅0.99%。

2015-11-17 10:07

MSCI考量權重升降 主要看三大面向

MSCI考量權重升降 主要看三大面向

MSCI調整權重台股遭連9降,法人指出,MSCI在考量權重升降,主要是看三大面向,分別為回顧前一季股市表現、市場流動性以及經濟前景展望,此三項考量都對台股較為不利,加上大陸市場在亞洲的地位不斷提升,壓縮台股在新興亞洲中的權重,與台灣產業結構相似的韓國,也面臨同樣的問題。

2015-11-14 13:41

光棍節熱賣人民幣夯? 法人看貶

光棍節熱賣人民幣夯? 法人看貶

中國大陸「1111光棍節」落幕,當天成交金額高達912.17億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4678.42億元,共吸引200多國民眾參與消費,不但交易熱度由此可見一斑,也代表當天全球買家對人民幣的龐大需求量,讓沉寂一陣的人民幣匯率再次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2015-11-13 14:36

中國強化基礎建設救經濟 10月核准投資864億元

中國強化基礎建設救經濟 10月核准投資864億元

中國受到經濟持續下探的影響,擴大內需投資近期成為中國官方穩定經濟增長的重要手段之一。根據港媒的報導,日前大陸發改委公布,2015年10月審批核准的固定資產投資項目19個,規模達到人民幣864億元,數量上佔10月共核准項目8%,總投資則佔總審批通過金額1.8兆元的4%。

2015-11-12 13:57

還會有更多紫光來嗆! 大摩:電子業整併潮才剛開始

還會有更多紫光來嗆! 大摩:電子業整併潮才剛開始

資策會表示,大廠會透過購併與策略結盟,達成規模經濟;大陸會透過政策資源優勢,發展自有產業供應鏈。摩根士丹利(大摩)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呂智穎指出,品牌與零組件廠商的整合才剛開始,接下來會有更多業者退出市場。

2015-11-09 20:55

張盛和:馬習會後 台入亞投行機率大增

張盛和:馬習會後 台入亞投行機率大增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在昨天的「馬習會」後表示,大陸歡迎台灣以適當名義加入亞投行(AIIB),對此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這對我國有正面意義,未來台灣要加入亞投行、爭取「一帶一路」商機的機會將大幅增加。

2015-11-08 09:00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