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金國中畢旅遊覽車撞砂石車 領隊昏迷插管1學生斷肢

▲高雄鼎金國中畢業旅行出事,一名學生左小腿斷肢。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高雄鼎金國中三年級學生18日北上畢業旅行,才剛出發不久,305班的遊覽車在國道三號北上關廟路段追撞砂石車,因為撞擊力道強大,造成車上8人輕重傷,其中陳姓領隊昏迷插管,一名學生左小腿斷肢,成大醫院正嘗試接回。

救護車十萬火急趕到現場,只見遊覽車的車頭扭曲變形、擋風玻璃已經不見,車頭幾乎全毀,消防隊員進入車內,趕緊將傷者抬上救護車做初步包紮處理。

鼎金國中三年級師生總共3百多人今天參加為期3天的畢業旅行,9輛遊覽車行經國道三號358公里北上關廟路段時,第5輛遊覽車疑似沒有保持安全距離、追撞砂石車。砂石車司機受訪時表示,「前方事故都回堵到這裡,我也在這(內線)回堵,突然就碰一下這樣(記者:你也不知道什麼狀況?),我也不知道,就從後面撞過來了。」

遊覽車上載有35位師生和領隊、司機,總共有8人受傷,都送往成大醫院急救,其中學生有3人輕傷,另外2人一個左小腿斷肢,另一人雙腿封閉性骨折,老師和領隊也是腿部骨折,司機則是手腳多處擦傷。成大醫院發言人張智仁說,「有一位學生的狀況比較嚴重,她是兩側下肢骨頭都骨折,現在已經進到開刀房去了,做檢查,而且要做手術處理。」

另外,陳姓領隊狀況也很嚴重,目前插管治療,除了下肢挫傷外,院方擔心有內出血,要做電腦斷層掃描。國道三號因為這起車禍,回堵1個多小時才排除,至於肇事原因,國道警方正在釐清中。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