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又少一隻...石虎被路殺倒苗栗後龍山路 2個月來第5隻

▲石虎遭路殺被路過的卡車司機拍下。(圖/中華民國馴鷹協會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中華民國馴鷹協會18日在臉書PO 出一張石虎倒在血泊中的照片,並指出地點在苗栗。工作人員表示,這張照片是協會成員早上開車經過後龍鎮龍港火車站附近山路時拍的,可憐的石虎可能是遭到路殺,才會橫死馬路上。

▼石虎的遺體被移到路邊草堆,避免再被輾過。(圖/中華民國馴鷹協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目前石虎的遺體已經被屏科大研究員找到。生態觀察者李璟泓表示,7月至今已經至少有6隻石虎命喪輪下,1隻被撞傷,從有記錄到的個案來看,9月至今已有5起,分別發生在苗栗後龍、三義鯉魚潭、西湖、台中神岡和這次的龍港車站附近,全台的石虎才5百到6百隻,實在傷不起了。

苗栗淺山丘陵的地形加上開發程度較低,對於野生動物來說是很好的棲息環境,珍貴的石虎才會在這裡出沒,不過也因此屢屢傳出令人心痛的「路殺」事件,對此苗栗縣政府在路邊設置「注意石虎出沒」的標誌,呼籲駕駛一定要放慢車速。

▼2012年到2015年的路殺個案。(圖/李璟泓提供)

關鍵字: 石虎苗栗石虎路殺保育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