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棒籃足國家隊今年全兵敗 義氣感動無法贏球應尋外教

中華棒球隊兵敗12強。(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王翔/分析報導

台灣的棒球、男籃、足球都結束今年重要的國際賽,都以輸球做為結局,以實際的成績論定就是兵敗,接下來這三項國家隊將開始準備明年起新的挑戰,如果要以贏球為實際目標,而不只是感動和相挺的標準鼓吹式口號,請外國教練應該是能達到極大化贏球的做法。

>>>更多世界棒球12強錦標賽在這裡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棒籃足在今年的國家隊總教練和操盤兵符者,都有相同的特色,都是公認非常會帶心,能夠凝聚球員鬥志,可以帶領關鍵球星,率領全隊一起拚戰;可是總教練最終需要為戰績負責,除了聚集球員以兄弟之情相挺之外,要能拿得出致勝之道。

中華棒球隊總教練郭泰源:被公認是台灣國家隊帶12強最佳總教練人選,是林智勝等球星打中華隊最力挺的總教練,但12強在台灣主場卻打不進八強,和臨時倉促成軍遠道而來的墨西哥相比,的確有許多必須檢討之處。

但事實上,郭泰源在2007年領軍國家隊同樣在台灣主場,先後打世界盃和關係奧運資格的亞洲錦標賽,結果世界盃是第八名,亞錦賽連輸日韓無法晉級,郭泰源也卸下兵符,12強重掌兵符,他想為自己洗刷2007年敗戰名聲,但同樣還是敗戰,在國內主場3大戰役全敗。

林志傑國家隊最後一戰以最差成績收場。(圖/記者黃克翔攝)

中華男籃操盤手閻家驊:中華男籃9月亞錦賽,籤運不佳分在死亡之組,第一輪過不去被淘汰只能打13名,締造參戰亞錦賽史上最差名次,閻家驊被認為唯有他能叫得動「野獸」林志傑效力,還有部分重量級球員也是以閻家驊從馬首是瞻,絕對相挺到底。

但實際的名次就擺在眼前,同樣的球員在兩年前勝中國挺進亞錦賽4強,兩年後卻連分組賽都過不去,縱使閻家驊帶領台啤履創佳績,一直是台灣籃壇的魔術師,但國際賽是現實戰力對抗,僅靠台啤風格是不夠的。

中華男足總教練陳貴人:自2013年掌中華隊兵符至今,在台灣主場除了靠國際友誼賽贏澳門,從去年東亞盃3場到今年世足亞洲盃會外賽3場,再加資格賽對汶萊,8場主場戰績是1勝1平6敗,世界盃會外賽至今已賽5場積分0分。

但陳貴人執教風格是帶心,義氣相挺,維護球員,包括隊長陳柏良等都相當挺陳貴人,有好成績是球員的功勞,不好都攬自己身上,但事實的戰績就是不佳,如果在國外重視足球的國家,總教練可能已經早早下課,明年三月世足會外賽最後一戰作客越南,如果仍無法取得至少1分積分,接下來國家隊總教練人選應該往外教方向找尋,才有助台灣足球水準提升。

中華男足今年雖踢出感動,但實際卻難贏球。(圖 /資料照)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
https://goo.gl/pNyOdl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