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公司Q3財報亮眼 曾銘宗:值得投資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18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指出,上市櫃公司第3季稅前獲利1.5101兆元,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6.5%,財報表現亮眼,顯示很多公司仍值得投資,

曾銘宗說,在總體經濟不那麼好的狀況下,上市櫃公司稅前獲利還能有6.5%的成長,顯示台灣股市有很多上市櫃公司,是值得投資的,這是非常好的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針對證所稅廢除,曾銘宗表示,謝謝立法院廢除證所稅,讓股市回到正常的機制、消除股市的不確定性,以及讓上市櫃公司回到該有的基本面。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曾銘宗金管會企業財報獲利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 曾銘宗:假設性問題

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 曾銘宗:假設性問題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中,黨中央已內定金管會主委曾銘宗,TEDxTaipei創辦人許毓仁、以及擔任行政院青年顧問的柬埔寨新住民林麗蟬,此三人列入安全名單;對此,曾銘宗表示,不予評論。

2015-11-18 09:39

喪失彰銀經營權 台新金股價下跌近15%

喪失彰銀經營權 台新金股價下跌近15%

台新金(2887)17日召開法說會表示,彰銀案民事訴訟將在25日一審宣判,台新金控財務長林維俊說,自2014年12月8日痛失彰銀經營權後,台新金股價至今已下跌14.7%,比同期金融股下跌的4.5%來看,已經超跌10%,這關係到台新金20多萬股東權益,而中華民國是法治國家,相信司法會還給台新金控公道。

2015-11-17 18:04

證所稅廢除 法人:活絡台股

證所稅廢除 法人:活絡台股

立法院會17日三讀通過證所稅修正案,證所稅將停止課徵,證券交易損失也不得自所得額中扣除,IPO課稅、大戶條款全部廢除;統一全天候基金經理人朱文燕表示,廢除證所稅後,台股少了一項負面干擾因素,有助市場信心與交易量能回升。

2015-11-17 16:15

證所稅廢了! 金管會:大戶可望回流

證所稅廢了! 金管會:大戶可望回流

立法院17日通過廢除《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爭議多時的證所稅確定廢除,對此,金管會表示,證所稅廢除後,股市大戶可望回來一大半,也能帶動散戶進場;目前確定廢除證所稅,台股也能消除不確定因素,讓股市回到正常的機制。

2015-11-17 12:44

證所稅廢了! 吳火生:助於金融股市發展

證所稅廢了! 吳火生:助於金融股市發展

立法院17日通過廢除證所稅,台新投信董事長吳火生表示,大盤從昨天開盤跌逾百點後拉回,除了受到巴黎恐攻事件影響,國安基金進場護盤外,很大的原因就是預期證所稅會通過;因此,17日早盤台股指數再衝高百點,就是在反映證所稅的預期;而廢除證所稅對於台股、金融市場來講是好的發展。

2015-11-17 13:34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欣興營運落底股價攻漲停 日系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62元

PCB載板大廠欣興(3037)釋出營運落底消息,激勵今(24)日股價開盤後直奔187元漲停價位,至午盤前委買單逾8000張,而外資出具最新報告中,多維持原先評等,但一家日系外資調高目標價,由原先的247元調高至262元,是目前最高者。

2024-04-24 12:01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話題熱度不減,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5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最受小資族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84.8萬股,今年來含息報酬率9.45%,表現最亮麗。

2024-04-24 10:33

讀者迴響